立體書封300.jpg

書名:一王九帥十二宮

作者:郭妮

出版日期:2008.06.04

萬眾矚目,王者歸來!    天使街23號正宗續集

百萬暢銷天后.校園輕小說之王 郭妮 顛峰完美之作

《一王九帥十二宮》夢幻的挑戰──

 

 

 

與「十高」鼎足而立的「星盟」裡,有一座神祕的星塔、一個至高無上而又神祕的「王」、九個熠熠生輝的風雲之「帥」。隨著兩個女孩的到來,塵封已久的傳說即將揭開不為人知的內幕,使平靜的校園掀起一陣驚濤駭浪……

 

如果她不是蘇佑慧,那麼……她是誰?

 

內容試讀:

這個故事該如何開始呢?

我們還是先從一個流傳在星華市的民間故事說起吧!

相傳在南宋末年的一次全國科舉考試中,三位才華橫溢的青年脫穎而出,受到皇帝的賞識。但令皇帝頭痛的是,三位才子都恃才傲物,認定自己才是最佳的狀元人選,互不相讓。究竟怎樣排定名次,才能使三人願意共同為國家效力,成為一大難題。無奈之下,皇帝只好貼出皇榜,全國招攬奇人異士,聲稱誰能定下三鼎甲又不引發爭議,就滿足他任何一個心願。

誰料,張榜多日竟無人敢揭,偶爾有人自稱高人前來佈陣,最終也是無功而返。

終於,有一天,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和尚前往揭榜,並將三位青年請到他所在縣城的七層白塔裡出題設局。這一鬥竟鬥了足足七天七夜,誰也不知道塔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等到出塔那天,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因為才子們竟然全部服從老和尚的判定,並發誓一同效忠國家。皇帝大喜,問老和尚要什麼賞賜,老和尚卻只要求把縣內的白塔重新修葺,供四方百姓拜神祈福。

於是,七層白塔煥然一新。不僅如此,狀元、榜眼和探花各捐了一層新塔,以報答老和尚的點化之恩;皇帝也有感於老和尚的功德,特賜加蓋兩層金塔,打破了寶塔塔層多為基數的慣例,並為新塔賜名「星塔」。

 

日月輪替,物換星移。

星塔潔白的牆面早因歲月流逝而變得斑駁,卻多了幾分時間沉澱的神祕。

此時此刻,剛剛升起的一輪紅日,將羅紗般的玫瑰色緩緩鍍上塔身,逐漸伸展開去。寶塔四角飛捲的塔簷也在晨光的映照下瀰漫著莊重的氣息。古老的石雕佛像端坐在每層神龕之上,凝然注視一切,靜默不語。

盛裝的星塔寂靜如初,只有幾縷調皮的金線偷偷在傲然的塔頂閃爍,彷彿正好奇地眨動著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喧鬧聲穿過威嚴的漆金雕花大門,沿著梧桐掩映的筆直馬路,朝矗立已久的星塔走來。悠悠晨風夾雜著零碎的交談聲吹過周圍沉寂的篙草,它們隨即興奮地躍動,似乎早已按捺不住,熱切地盼望著什麼。

 

終於,我們的故事,開始了。

 

◇    ◇    ◇

 

「請問……蘇佑慧學姊,這就是妳剛剛說的故事裡的星塔嗎?」

嘈雜的人群中,一名身穿深藍色校服吊帶裙,梳著整齊公主頭的女生被擠到最前方。她怯生生地高舉起手臂,指向矗立在廣場正中央的一座青灰色四角寶塔,好奇地輕聲詢問。

「是的。」帶領隊伍的蘇佑慧雖然只穿著簡單的白色短袖襯衣和天藍色百褶裙,但依舊是人群中最耀眼的一個。她停下腳步,轉身看向尾隨其後的一大群興奮得兩眼發亮的新生,溫柔卻不失簡練地說,「擁有七百餘年漫長歷史的星塔,是星盟最古老且最重要的建築之一。星盟底下的四所高中就是以它為圓心,像蝴蝶的四瓣翅膀一樣分佈在周圍。」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