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你轉身,我下樓

作者:敷米漿

定價:24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網路文學銷售天王敷米漿

《你轉身,我下樓》銷售突破10萬冊

連續8週蟬連文學類前五名

連續15週銷售排行文學類前二十名

 

 

愛情,如何分給思念的人與喜歡的人......

一個是曾經心醉的女孩,翱翔在美麗的記憶心海之中。

一個是此刻心動的女孩,總是惹人愛憐地佇立在身邊。

該如何面對一顆心與兩段情的真愛抉擇?

如果我被妳制約了,

那麼,回憶將會是它的催化劑......

 

兩個女孩。 一個是曾經的女孩李芷媛,她清純的身影,總在美麗記憶汪洋中,悠遊著。 另一個是身旁的女孩成照寒,她總是俏皮美麗地在身旁飛舞著。

思念一個人與喜歡一個人,同時分享著一顆心。兩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愛情故事。

本書娓娓道來過去和現在的兩段感情,過去與現在的交錯,正如愛情飄忽不定的本質,而精心的寫作設計,讓讀者隨著作者的筆調,陷入愛情迴旋中,領略情感流動的細膩。

一個男孩,在大學生活中,痞痞的他,總是痞痞地面對生活面對情感。因為高中時代,初戀情人的純真模樣揮之不去。痞,是逃避的最佳武器。可是,再怎麼痞,也無法掩飾內心細膩情感的點滴流露,這當然也逃不過大學女孩的法眼。終究,感動了外痞內柔的他。

真正的幸福,是可以微笑地承認,曾經很幸福,是不是?

 

《你轉身,我下樓》感動節錄

我打開門,不是要出門,是要走出回憶。

我低下頭,綁的不是鞋帶,綁住的是思念。

我照鏡子,照的不是沒刮鬍子的臉,我看到的是思念。

我闖紅燈,闖過的不是刺眼的亮光,闖過的是思念。

我思念著她,卻騎著車去找另一個她,心情是很複雜的。

 

他說:「真正想握住的,是她的手,還是她的手。在我出門之前,我以為我已經確定了,我以為我已經選擇好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她說:「讓我感動的,不是你跌倒的樣子,是你為了我,跳下來的那一瞬間,我知道什麼是幸福......」

她說:「有些事情,有些人,是不容許等待的。特別是愛情。當你選擇退一步,我真的會退到無路。」

 

我不清楚她口中的幸福,是不是註定要制約著我現在的一切。

只是我到現在才知道,幸福的起點,原來也是幸福結束的終點。

聽人家說,在雪落下來之前,溫度是最低最低的。

那麼,在眼淚落下來之前的那一秒鐘,

溫度是不是也是最低最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