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女性智慧之書 關懷人類和平生存與未來】
 
閱讀每位祖母的生命歷程,生動、感人且令人感觸良多。
她們大都經歷了失落、啟蒙、重建與融合的過程,
而這與世界原住民自十六世紀以來刼毁與重生的命運息息相關。


本書主要呈現:
1.原住民族群面臨強勢工業文明的入侵,失落了原有的文化與生活傳統。
2.祖母們幾乎都具天賦異稟,自小受到異象的啟蒙,長大後雖歷經波折,仍走上啟示之路。
3.祖母們教導 (1)恢復「自然之道」(2)面對自我性靈的提升。
4.書中具體敘述原住民傳統的靈異藥草,以及施行的各種儀式。
5.祖母們並不昧於文明的長處,有許多建言都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例如爭取傳統草藥以及儀式的運用,合法化納入現代醫療系統。
以心理劇融合傳統儀式治療身心的創傷。
尤其對目前生態的破壞,提出極具洞見的忠言。
 
書中的祖母來自──
西藏,尼泊爾,非洲加彭,墨西哥,巴西,中美洲高地,美國奧勒岡、蒙大那、亞利桑那、南地科達、阿拉斯加各州的原住民。
 
我們是十三個原住民祖母
 
我們深深關切所居住的大地遭受史無前例的破壞──戰爭的暴行、全球性貧窮、物質主義文化盛行、傳染病威脅了人類的健康、原住民生活方式被破壞。
 
我們,十三個原住民祖母所組成的國際議會,相信祖先的祈禱方式、尋求和平、療癒心靈是今天人類所迫切需要的……我們相信祖先的教誨將照亮我們的道路,引領我們邁向不確定的未來。
 
在一些美國原住民部落裡,酋長做任何足以影響整個社群的決定之前必先諮詢祖母組成的議會。今天我們面對全球性的問題時,何不向智慧的女性長者請益,看看是否能獲得解決方法?這本書提供了來自五大洲的十三位原住民祖母的洞見和指引。這十三位祖母中,多位在其部落裏是當代的傳奇人物。祖母們對於當下的議題如教養家人、培養身心的健康及對抗暴力、戰爭和貧窮等提供她們的智慧。
 
祖母們是族裏的當代的傳奇人物,她們代表來自:北極圈、北美、南美和中美洲、非洲、西藏和尼泊爾的族群。來自各族群的聰慧婦女、巫醫和靈療師,將帶給人類新的遠景和新預言。
祖母們希望應用古老的、原住民的方式來看待今天所有的主要議題,並且面對這些議題提出建議來改變人類生活的方向,確保未來世代最終的和平及繁榮。這些精神領袖──僧人,巫醫、有神力的靈媒講述創造健康未來的重要因素:如何使家庭和諧、結束戰爭、男女之間應有的關係、結合傳統和原住民醫學、維護地球的平衡並且藉由加深女性之間的關係來集合所有睿智女人的力量。
祖母們希望分享彼此的遠見、預言和古老的醫療以及教養方式,透過這一切來激勵其他人,使人們更自覺地來參與並開展造物者所創的世界。身為部落傳統的傳承者,這些婦女長老是有權力、高度敏感又具判斷力的人。她們深奧的知識、敬天憫人的態度使她們成為生活的詩人、了不起的說書者。即使她們靜默而坐,超凡的力量仍然會散發出來。她們帶來神話故事、解說蘊涵真理的故事原型,開啓了多扇進入人們內心的窗口。
 
 
本書集結了世界各地女性長者的故事與智慧,期許我們關心未來,相當引人入勝。
──美國心理學博士雷門(Rachel Naomi Remen)
 
本書推薦序作者:薇若娜‧拉杜克(Winona LaDuke)
出生於加州的洛杉磯,美國原住民的行動主義者、環保學者、經濟學家及作家。1996年曾被美國綠黨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


書名:原住民祖母給世界的忠告─ 女性長者提供給人類的遠見
作者:卡蘿‧雪佛 Carol Schaefer
譯者:李美燕
定價:320元 
系列:大地原住民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