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對他說,我喜歡你,聲音微微的顫抖。
她對他說,你來了,沒有其他的言語。
他說自己是檞寄生,在愛我的人身上,找到可以愛人的養分。


『為什麼我在妳身旁時,妳還會想我?』
「我不知道。」她搖搖頭,「我經常想你,想到發呆呢。」
『對不起。』我笑了笑。
「請你記得,不論我在哪裡,都只離你一個轉身的距離。」
她笑了笑,「你只要一轉身,就可以看到我了呢。」
『這麼近嗎?』
「嗯。我一直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那是哪裡呢?』
「我在你心裡。正如你在我心裡一樣。」

2004年「最愛100小說大選」讀者票選古今中外最愛小說第三名

蔡智恆作品中,最趨近愛情的一本小說。


書名:檞寄生
作者:蔡智恆
定價:220元
系列:jht痞子蔡作品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