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我們為什麼要活著?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
英國哲普作家巴吉尼的11堂哲學必修課,
是每一個人尋找生命意義的最佳導航工具!


我們為什麼會活著?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及時行樂嗎?既然人生苦短,天天開心就好了嗎?
追求幸福嗎?什麼是幸福?光是自己幸福就夠了嗎?
幫助他人嗎?盡一己之力,為天下人謀福利,成就更大的善?
繁衍後代嗎?「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還是,神明的旨意?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要解答這些疑惑,你可以燒香拜佛尋求心靈的寄託,可以默禱上帝尋求人生的指引,可以透過靈修聆聽內心的聲音,也可以癱在躺椅上讓心理醫師告訴你。甚至,你也可以透過心理測驗或星座分析,得到關於生命意義的解答。
不過,這些方法真的有效嗎?要不要來試試「哲學的慰藉」!
英國暢銷哲普作家巴吉尼秉持著一貫的理性分析,為所有想要利用哲學方法來尋找生命意義的讀者,開闢了這11堂最全面、最深入的生命必修課。
在課堂上,巴吉尼就像是循循善誘的老師,一步一步帶著你尋找生命的意義。他吸收了許多哲學家的論點,結合日常生活的例子,甚至引用知名電影的啟發,藉此充分闡釋自己的論證。就算沒有接觸過哲學,也能在他的引導之下,透過最精闢的哲學思考,討論各種解答的可能性。
更重要的是,他要我們相信,即使沒有最終的解答,但只要透過這11堂課,還是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為活下去找到充分又必要的理由。



書名: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
作者:朱立安‧巴吉尼  Julian Baggini
譯者:吳妍儀
定價:280元
系列:哲學小徑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