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怡伶(教育部閱讀推手、臺中市SUPER教師、宜欣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動物」對於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扮演多重的重要角色,在情緒與心靈上有著迷人眷戀與依賴,我們經常可以透過許多媒體資訊,看到動物們帶給我們的許多的正能量。書中藉由動物與人類的角色特質,發展出一連串的跨越時空、奇幻冒險、想像創造、人性探討、情感關係、勇氣正義、自然關懷及生命啟示。


超級開心這次小麥田出版社邀請特別邀請六位重量級兒童文學工作者來為孩子寫故事、說故事,果然讓人驚艷與驚喜,翻開故事書之後,篇篇都是精采絕倫的故事,這真的是一本令人印象至深的文學作品。


每位作家都展現技巧,透過各類型的角色在故事中,探討著人或動物豐富又複雜的情感,而往往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因為單純的付出愛與關懷,產生的溫暖與溫馨都足以讓人潸然淚下。在每段故事的情節裡伴隨著不同的時空背景,毫無冷場的對話與情境描寫,若是在閱讀中針對所設定的故事主題進行重點探索,分享每一段故事的內容特色,將能進而引領孩子進行閱讀和思考。


在網路無遠弗屆、知識更新迭起快速的現代,閱讀有文學性的故事是培養孩子拓展視野的最好方式,增進不同的思維與寫作能力,更可以從中體驗不同的人生、增長智慧、探索夢想、陶冶品格,成為具備適應未來挑戰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