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感謝讀者Amity的試讀分享!
艾米緹為了閱讀本書做了很認真的研究呢!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背景資料-點選連結至wiki﹞若望‧保祿一世若望‧保祿二世梵蒂岡、(羅馬)天主教聖伯多祿(即:聖彼得)

教宗的完整頭銜是:「羅馬主教、耶穌基督代表、宗徒長之繼承人、普世教會最高教長、義大利首席主教、羅馬教省總主教及都主教、梵蒂岡城邦元首及天主眾僕之僕。

      我花好久的時間重溫基督天主教歷史呢~~雖然《教宗之死》有點沉重,但作為一本小說,能讓讀者讀出許多味道!

     《教宗之死》藉由真實歷史上的懸疑事件為背景,在1978那一年羅馬天主教廷歷任三位教宗,對「若望‧保祿」這位教宗名稱還有印象,但其實知道的是在2005年逝世的那一位若望‧保祿二世,2005年全世界有許多國家降半旗哀悼,台灣亦是,因為梵蒂岡可是中華民國台灣唯一一個歐洲邦交國。而這令人熟悉的「若望‧保祿」此名是由亞畢諾‧路 奇安尼第一個使用雙名作為稱謂的教宗。

      看看教宗那完整頭銜,就可以知道教宗的俗世工作多麼繁重,多麼辛勞,需要多大的愛心與耐心,而這僅在位33天的若望‧保祿一世可是被稱為「微笑教宗」或「上帝的微笑」,這麼一位慈祥的教宗竟然在位僅 第三十三天便過世,而且以極為快速的時間進行防腐處理而無法解剖確定死因,因此造成謀殺等陰謀論的傳言喧囂不斷。 
      
      如此的歷史事件加上作者個人臆測造就精采的《教宗之死》,而結尾停留在一個名字莫梅特‧阿里‧阿加,立刻搜尋此人,竟是暗殺若望‧保祿二世失敗的槍手。更由馬辛庫斯(美國總主教、梵蒂岡銀行主管)於2005年二月二十日去世時,虛擬其人生的最後一段心念。篇章有標示日期的是過去,冒險犯難的莎菈和拉斐爾是小說中虛擬人物,卻能使歷史更加真實。

      2005年連羅馬教廷也有警察想重啟調查案件,不論後人有再多的研究和討論,但謎就是謎,時至今日,其實真相為何對普羅大眾來說已經不是重點,也許再過20年對這個世界沒利害關係時,梵蒂岡就會解 密吧!《教宗之死》試圖重建若望‧保祿一世被暗殺的動機因素,有政治、宗教、經濟、軍事、黑手黨……共濟會義大利「大方向」下的第二分會:P2民主經濟復興計畫,法西斯主義的擁戴者─利齊歐‧蓋里壯大P2組織,最後任首席大長老,在背後掌控操弄權力金錢遊戲。

       (廣義)基督教神學家有「原罪說」,在這些陰 謀論下的確是可以成立的論點呢!否則將自己奉獻給上帝的掌權者怎會以私利作出貪婪的行徑,金錢、權力會腐蝕人心,位高權重卻以上帝旨意──救贖羔羊的美名 行欲望罪惡之事。腐敗的教廷難道也是順應上帝的旨意,拉斐爾是為更高階組織辦事,能力非常強,但那背後的指揮者是誰?

      「教廷會以純潔、謙卑、人道關懷的形象走下去。」(試p.275)這是若望‧保祿一世將改革的目標,來不及實施便升天,要推翻二千年延續走來的傳統,古老舊教條的習慣最難以動搖,「聖諭:神聖的不能錯誤性」,多麼自以為完美正確的惡疾,難怪會有基督教新教改革。

      而身為記者的莎菈,更能捉住敵人的心思,文件不能曝光,那就是最佳籌碼,掌握談判條件才能致勝!當經歷過危險後還能回歸正常生活嗎?聆聽完教宗本篤十六世的主日彌撒後,莎菈還會有新冒險嗎?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Amity的部落格:艾米緹的新聲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