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感謝讀者Mendy的試讀分享!
認為本書娛樂性十足且生動精彩的她,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原本自己對若望.保祿一世這位被稱為微笑教宗的主角既不認識、也不熟悉,畢竟他是在我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去世,因此對於他的死因也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在看完《教宗之死》這本書之後,竟然勾起了我的興趣,馬上去Google一下關於若望.保祿一世的生平事蹟,發現內容還真的蠻有趣的。《教宗之死》一書對於教宗的死亡提供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內容或許是虛構的,也或許中間摻雜著些許真實性,但最終仍究有達到娛樂的效果,同時也滿足了我們的好奇心。

   在位僅僅33天,卻留下永垂不朽聲望的羅馬微笑教宗-若望.保祿一世到底是怎麼死的?雖然官方說法是心肌梗塞,但更多檯面下的說法卻指向教宗是遭到謀殺致死。《教宗之死》以教宗的死亡為故事拉開序幕,並透過充滿神秘且未知的第三個法蒂瑪祕密牽扯出一段陰謀詭計。教宗的死亡攸關政治、宗教、軍事、經濟等方面,而由於官方人員對於教宗的死亡原因並沒有公開說明,使得他的死因也因此眾說紛紜,各種假設說法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甚至讓眾人私自揣測著這場死亡的背後是否藏著什麼樣的陰謀論。

   一位神職人員在遭人殺害之前寄了一封信給莎菈這位報社特派員,信封內含有一份名單、一組密碼及一把鑰匙,這些東西和教宗的死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到底這份名單上的人名代表著什麼意義?這組密碼又是什麼用途?莎菈對此一無所知,但卻因為收到這份信件而讓自己無端捲入一場足以致命的危機當中。有一派人馬因為怕這份名單外洩而讓守護已久的秘密曝光,除此之外也怕會再牽扯出如同雪球般愈滾愈大的驚人內幕。與此同時,莎菈和父親的友人拉斐爾則是為了解開密碼而奔波不已,於是兩方人馬就這樣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追逐戰。

   原本一心只想整頓教廷的教宗,卻沒想到因此為自己帶來殺身之禍,試想,如果微笑教宗還在的話,這個世界會不會因此變得更和平?事到如今也只能感慨,好人終究是不長命啊!

   剛開始以為《教宗之死》會以很嚴肅的角度探討關於教宗死亡的原因及過程,而且內容牽涉到政治和宗教,就足以讓人望之卻步。但是實際上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因為作者在嚴肅的議題中,加入了冒險的元素,讓整個故事變得更生動也更精彩。除此之外,故事內容以真實與虛構的手法交替,何者為真?何者又為假?就由讀者自己去判斷。《教宗之死》除了提供給世人關於教宗死亡可能內幕的另一種版本,但相信後續還會帶來更多不同版本的聯想,畢竟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啊!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Mendy的部落格:兩男一女不孤單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