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jpg

 

小麥田《真好耶!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是由曾榮獲過「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向田邦子賞」的知名資深編劇筒井共美,以敏銳的觀察視角,加上自身童年記憶,寫下了小學生活的各種面貌。並由超人氣插畫家吉竹伸介,為書中小學生配上逗趣插圖,有的調皮、有的害羞、有的無厘頭、有的一臉憨樣。
書中的小學生活故事,爆笑又有趣,小讀者會有怎樣的讀後感想?
快來一起看看吧!

 

新竹市建功國小 佑斌同學
我喜歡這本書,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也讓我的人生變得很有趣。
我在這本書裡學到:每個事情只要往好的方面去想,自然就會快樂。

新竹市建功國小、3年級、羅佑斌.png


 

台中宜欣國小 妤蓁同學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作者不僅運用了許多的修辭,讓它變得生動活潑之外,還利用了優美的句子來點綴這本書,讓它的整體十分完美,唸起來也琅琅上口,所以它出版後應該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與關注!
看到內容的瞬間,我就被吸引住了,那些文字像是有魔力似的,直直吸著我的眼睛,促使我一頁一頁的看下去。簡潔有力的文字搭配精美可愛的插圖,怎麼能叫人受得了呢?我一直看啊~看啊,看到好像都忘了時間一樣,這本書確實讓我深深著迷、無法忘懷啊!
書中有非常多篇,每一篇都在述說一個可愛的故事,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飯糰真好耶〉!除了我本身喜歡吃飯糰之外,媽媽以前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這些佳餚都有施愛的魔法,所以才會這麼好吃!」因此,我對這篇〈飯糰真好耶〉的感觸才會特別特別深,它讓我想起小時候天真無邪的模樣,也勾起了我對母愛的感恩。
其實「打招呼真好耶!」也十分有趣,要告訴我們的是:只要你願意跟別人問好,相信他人也會以禮貌回應,願意跟他人打招呼,除了會讓你跟比較陌生的人變親近外,還可以讓你們之間產生一種默契。
這本書真的令我大為驚奇,相信它出版後,會變成大家的焦點,會使人百看不厭,會叫人愛不釋手啊!
真好耶讀後感2.jpg


 

新竹十興國小 哲樂同學
我最喜歡的一章是〈毛巾真好耶〉,因為我覺得「蕭毛巾」這個名字很特別。
〈巨無霸大便真好耶〉這段很好笑,竟然一條大便的事竟然可以傳到全校!我也有「真好耶」的經驗──我覺得生病真好耶,因為生病時,媽媽會只關心我!
真好耶讀後感1.jpg


 

台中宜欣國小 家齊同學
這本書真的好有趣啊!看著看著就停不下來,還讓我開始回想,自己一到五年級發生什麼有趣的事讓我感到「真好耶」!

真好耶讀後感3.jpg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