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林靖恩(建國國中)

 

萬物都必須歷經生、老、病、死的過程,但《撒落的星星》中的主角阿慧卻畏懼成長,害怕長大,更不想成為像他爸爸一樣對女人色瞇瞇的大人! 

直到遇見了轉學生小梢......小梢跟其它女生相比,有如天壤之別,她不做作,不想虛偽的討男生歡心,她的清新氣質,還有漂亮的褐色眼眸。

小梢很愛撒東西,不管是口袋裡的零錢,常盤城上的石子,甚至自來水, 只要能撒的東西都撒,甚至也愛破壞神轎!

到底哪裡好玩呢?到底為什麼要把她和同學精心製作的神轎給毀壞呢?到底為什麼小梢這麼不畏懼成長呢?

原來,人們的粒子時而變多,時而減少,就是因為捨棄自己的粒子,再獲得其他粒子,才能長大,

神轎也是相同的道理,經過粒子的脫胎換骨,雖然實體被毀於一旦了,

但是,小梢說「思念會留下來,我們會跟思想共鳴,進而同步。」

也就是「撒伊歇」(故事中廟會的口號),意思是──迎接重生……

 

延伸閱讀《撒落的星星》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book?id=79775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3885
誠品 https://reurl.cc/LANj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