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希特勒傳記】完整譯作!

一場納粹德國的歷史導覽,反思台灣過去的歷史和當前轉型正義的課題

 

希特勒往往不被視為德國晚近歷史的一部分,而是當作一種歷久彌新的現象。看看網路和新聞媒體,幾乎每天都可以找到關於希特勒的新鮮事。
希特勒這位歷史人物在華人社會裡也始終帶著高人氣。在台灣,不缺關於納粹第三帝國的讀本,也出版了許多各種側寫、評論希特勒的書,
但是在偏向將變遷歸因於人的歷史文化裡,獨獨沒有一本真正紮實地關於希特勒的傳記,是一個奇特的缺憾。
這是一本遲到已久的傳記。
 
同時,這也是一個年輕魯蛇翻身的故事。
 
 
 
德國歷史學家暨歷史教學專家一致推崇
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伍碧雯、
《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1──「一個人值多少錢,誰是現代奴隸?」:捍衛權利的基本知識》譯者 陳中芷——專文推薦
 

如何認識希特勒?

 

 
希特勒在德國歷史上定位,獨裁者的道德敗壞毋庸置疑,但是德國社會曾經給予他權力,部分的人甚至直到「第三帝國」慘烈地毀滅時,仍然堅定地站在他這一邊,整個社會也因此背負著罪責的重擔。年輕的一代因此自暴自棄,不想再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這一類的歷史遺緒。
「在當代台灣,因爲推動「轉型正義」的急迫感,使得我們對納粹政權的理解經常太快滑進政治正確,停留在淺層的歷史批判。也往往因為欠缺對那段歷史發展的實質性認識,使得那些支撐起批判希特勒現象的論述和理據,容易流於新聞式的花絮報導,失去反省和借鑑的力道。」──陳中芷
 
是偉大的「德意志民族領袖」還是巨大的「毀滅者」?
是時代造就了希特勒,還是希特勒創造了整個時代?
 
本書用七個階段,以「魯蛇」、「新星」、「領袖」、「統帥」、「屠夫」、「地鼠」、「亡靈」為題,將希特勒的一生起伏,穿插在納粹德國的前史與歷史當中介紹。
這不只是一部傳記,更記錄了二十世紀上半葉,德國和奧地利的社會變動和進展,以及戰間期各地發生的重大事件與其影響,所有當前最新研究的結果皆消化在敘述之中。
只有這樣才能夠解釋和說明,希特勒是如何崛起、統治與敗亡,他又是為什麼會崛起、統治與敗亡。
書中更包含了多達六、七十張媒體上少見或根本不曾看過的圖片,期望能為讀者開啟一個不同的視野。
 

 

阿道夫.H:希特勒,一個獨裁者的一生

城邦花園│https://goo.gl/YrVxbP
博客來│https://goo.gl/LbF78q
誠品│https://goo.gl/uyb2im
TAAZE│https://goo.gl/AxqYvJ
金石堂│https://goo.gl/itzfKa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