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演員、金鐘影后  王琄推薦序:向內探索,走在回家的路上!
全文收錄《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

OP-03.jpg

我是誰?這個問題永遠是個大哉問。

 

古代哲學家早就提出「認識自己」是人生首要任務,但什麼是認識自己呢?「自己」指的是身體?還是心理狀態?是人生際遇、挫折故事,還是與他人關係的起伏?抑或是必須上溯原生家庭的影響?家族基因、業力結構?甚至是宇宙使命?自問「我來自哪個星系」?甚至,當面對內心那股想回家的衝動,以及生命種種難以言詮的跡象,哪一個才是認識自己的起點呢?

難道一切都是幻想,只因自己業障太重?到底哪個才是真的呢?當大哉問出現,全宇宙都在幫忙找答案。

 

 

提到與天海的緣分,必須先從戲劇說起。戲劇是虛擬的人生,比現實還更精采、濃烈,可能因為短短一齣戲時間有限吧!學表演的我在搞懂劇中人物之前,一定要先搞懂自己,於是,星座變成了切入點之一,也因此與天海結識了。或許,都因為是戲劇人,對人生也都懷抱著同樣的探詢、同樣的疑惑,所以我們都在星象學中試圖理解自己是誰。

 

這本書和其他書哪裡不一樣?市面上這類書為數不少,天海在《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中,卻有獨一無二的切入點。如果讀一般十二星座的書,我只會關注自己的部分,因為熱切地想認識自己,其他的就顧不到了。除非,有其他目的,例如想了解不同的朋友或是想「把誰」之類的,這種時候才會去翻閱他們的星座。但這本書不僅如此,因為,一旦探索到自己內在的其他面向,就會吃驚地發現:原來我不只是「我」,事實上,我們內在還有很多個「其他的我」,平時隱藏起來,偶爾才出來嚇人或鬧場,有時則是喜歡自閉。讀到這裡才發現,隱藏於內在的人格是需要被認識與整合的,而自己內在也同樣隱藏著我所不知道的其他星座面向。看到這部分,我簡直心花怒放,因為終於明白:原來我們的內在、我們的生命如此寬闊開放。我不再是單調而狹隘的「我」,而是潛藏無限可能、無窮玄機的「我們」了。

 

此後,便是回家的路。
認識自己是走向內心之旅,了解自己更是深入世界的管道。因為,我們終究是要回家的。
謝謝天海,用她開闊的心靈展現新的視野。

祝福我們都上路。

 

 

《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遇見內在12種人格原型,重新找回生命主導權》
好評販售中!
  
讀書花園:https://goo.gl/UHCGDq
TAAZE:https://goo.gl/ZDeYhf
博客來:https://goo.gl/ccJvWe
金石堂:https://goo.gl/73tVHV
誠品:https://goo.gl/Sc0TDz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