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腦內物質工作術:7種人人都有的效率潛能,幫你即效提升工作力


你從來都沒發現過的奇蹟力量,
藏在你大腦裡面的工作力,一口氣湧出。
首本與「腦部結構運作相結合的工作術書籍」誕生!
現在,也該試試簡單又有科學根據的工作術了!


|出版日期:2011.11.01|文:|Feng|

於工作術的書籍,我始終有一些疑惑。有的很有效、有的很特別,但有的卻讓我覺得困惑,常常在閱讀的時候,腦子就會不斷地產生費類似「要我這樣做,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呀?」、「這個方法,也太天馬行空吧!」這樣的疑問,因為書裡大部分的方法都是由作者所自創,難免會因人而異的差別。

這些工作術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方法論。他們大多只著重在「工作方法」本身的運用,甚至有些時候還會讓你覺得「這是在挑戰我的極限嗎?」的錯覺,而忽略了需要考量人內在的機制運作。所以,也常常在試著實做的時候,忍不住覺得作者建議的方法根本是在整人,不僅事倍功半,還不容易實踐。

那麼,有沒有一種工作術是不需要靠外力,而是由人的身體內自己產生的呢?可以自然而然就把身體(大腦)切換到某種模式,讓你可以在工作上更有效率、也更能產生靈感,而且、而且,還會讓你覺得很簡單,不會勉強。

我一直都在找這樣的書,終於讓我發現了《超神奇!腦內物質工作術》這本書。

作者是精神科醫生,因此對於大腦非常有研究,他特地挑選出大腦內七種最常被使用,也能夠實際運用到工作上的大腦物質一一介紹,還告訴你怎麼活化這些腦內物質。這些物質分別對應著靈感、專注力、療癒力、效率……而且,是在每個人大腦裡面都已經存在的物質,只要活化跟懂得利用,就可以改變我們的工作與生活,真的太神奇了。重點是,方法都非常簡單啊!!

或許,你會覺得「腦內物質」聽起來很難,但其實完全不會。例如「腎上腺素」,是我們都常聽到的名稱,其實就是腦內物質的一種。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說明,例如: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接觸的漫畫、卡通、電影,也都充斥腦內物質的功效:寓言故事裡的《北風與太陽》,北風代表的是去甲腎上腺素、太陽則是多巴胺;《死亡筆記本》的L利用甜食激發腎上腺素,打擊罪犯;《賣火柴的女孩》會看見「幸福幻影」,是因為分泌腦內啡使然,這些例子讓人一看就懂。

同時,這本書也很有趣,它不僅幫註你的工作,也讓你了解自己的腦部運作。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麥田20歲啦!】

麥田20生日慶,按讚抽好書(10/1~10/31)
麥田20週年,一路相隨~經典暢銷5折起!《你,就是最好的答案》新書優惠99元!
麥田20週年全書系,滿588現折30元!
10.01~10.31誠品會員購買麥田書籍1本,即可參加「麥田20‧與未來相遇」抽獎活動!兩次機會,讓你把Apple iPad 2抱回家!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