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生活300.jpg

《手感生活:用照片手作雜貨》

2010.04.13出版

用相機拍下的美好片刻,加入手作的笨拙感與溫度,

透過一位攝影師的巧思分享,

創造出機器量產無法給予的——手感生活。

 

充斥愛犬阿畢身影的手作攝影集,全世界僅有一本;

看見杯墊上在動物園拍的小豬,想起那天的好天氣;

有鄉愁氣氛的風景照,和有褪色感的紙張特別搭……

 

6大不同主題 

42種用照片做成生活雜貨的方法 

 

本書作者saorin本身為一名攝影師,以放眼所見作為創意參考,

示範如何利用鍾愛的照片製作多種別出心裁、獨一無二的雜貨。

並介紹與主題相關的專欄、個人喜愛的文具用品,以及各式必備材料介紹。

本書所見之攝影作品、插圖、文章全由作者親自製作、撰寫,包含色調與排版等細微部分都相當講究。是一本希望與同為攝影愛好者的讀者分享,用寫真醍醐增添生活樂趣的快樂小品。 

 

創意手作達人 ANNKELA凱菈、Sono.esophie library、伊萊莎 同好推薦!!

日常生活,微小事件的大大滿足 by 伊萊莎 

 

不如以往,現在可以輕易地拍出各種效果與質感的相機種類實在是太多了,隨時我們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生活日記。可是大概就是因為太方便了,常常這些拍下的紀錄就只是隨手放進抽屜,或是儲存在隨身硬碟裡了,過了幾年,在偶然的機會下,才翻出曾經的記憶,感歎著:「哇!那時去拜訪的這裡真的好漂亮哦……」,然後,這些美好影像就默默的又繼續回到記憶的角落了。

 

作者Saorin利用各種文具和簡單的影像處理技能,將自己日日拍攝的影像製成一個個充滿個人特色的小雜貨,讓他喜愛的影像不再孤單,一一成為牆上的小吊飾、隨身的生活小物、相片文具夾、甚至連茶包都有呢!每一樣都讓人驚艷:「難為你想得到這種創意!」

 

你一定也有很多隨手拍下的生活點滴、愛犬嘴皮上的細細絨毛、愛不釋手的玻璃杯、最喜歡的蛋糕……,雖然對別人來說只是些小小事,也許微不足道,但只有你自己深深感受到,這些吉光片羽的小風景,帶來的幸福與美好記憶,對吧?

 閱讀這本書,讓我也跟著走入作者的美好生活氛圍之中,靈感源源不絕湧現,這個很想跟著做!那個也好可愛喔!忍不住也開始打開電腦裡的文件夾,看看有哪些塵封已久的照片,能作出獨一無二的生活雜貨,還可以送給跟照片有關的好朋友們,這種營養成份滿滿的生活維他命,可以迅速補充幸福感,你一定也要擁有。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  by sophie library                                    

人類的視野,可以無限廣大,視野的焦距,可以十足精緻。

 

每天張開眼睛,我們所看到的,或許總不是眼前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物,隱約期待著驚喜、期待著新鮮,同時期待與眾不同的體驗著某些特殊的片刻,彷彿那些東西都在遙遠的彼方,擁有召喚的魔力,才不失期待的精髓。 

看看眼前,就在眼前,就在手邊那些每天陪伴自己的雜物,換個念頭瞧瞧它們,若它們已經失去意義,何必留在身邊?而留在身邊的意義,難道沒有改變的空間嗎?

 

隨著個人創意表現時代的來臨,這些小東西,因為手作人的出現,開始展現新的姿態,經過巧思注入之後,手作小物千姿百態的重生,同時也重新為我們的心情上彩,增添生活的亮度。

 

手作人的快樂及簡單,其實一點也不跳tone,沒那麼遙不可及,沒那麼不食人間煙火。

事實上手作人經常存活在人間的某處,甚或就在身邊,可能就在你隔壁那個最顯眼的地方,可能剛好就是那麼深藏不露,偏又湊巧的帶來了那麼多驚喜。 

生活有太多轉彎處,拐不拐彎,因人而異,但新思維 + 新手法,擦撞出來的創意,遠比一場煙火精彩,

因為,很可能的,這段過程超過了煙火的璀璨及絢爛,且不小心成為生命中某個永恆不息的火花,一直綻放著、燃燒著,並提醒自己生命何等美好。  

分享旅行的故事,就是一種快樂。 by Sono E. 

2005年8月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也是第一次個人自助旅行。帶著新相機與三本旅遊書就飛到義大利去了,搭著火車/巴士╱不辭辛勞的雙腿走了許多大小城市,當然也拍了好多照片! 

常常有人問我,「你一個人去旅行不會覺得孤單嗎?或是想跟別人分享卻沒辦法?」一個人有時候確實是會感到孤單的,但是那更大的自由與冒險鼓舞著我繼續前進!也常有人問我,「你是用單眼相機嗎?這些照片是怎麼拍的?」我想我只是用一般的數位相機,把當下的情感好好的濃縮在一張相片裡。

 

其實這兩個問題是相關的,因為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程,想把想說的故事好好的放進照片裡,希望朋友們也可以看得到。當有越來越多故事想說,我設法開始將他們變成大家可以輕鬆擁有的作品…… 

從攝影明信片開始,每當有人看著我的明信片,我會跟他們說照片裡的故事還有旅行的經驗,他們也會給我一個微笑或分享他們自己的旅程,有的也會買下這些明信片貼在自己的房間或是寄給朋友們,這些回饋給了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於是我繼續計畫著每一次的旅行,希望可以從照片裡帶給大家更多可以收藏的故事,也因為想讓照片更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然後創作出更多的手作作品。《手感生活—用照片手作雜貨》這本書教大家非常多可以把攝影變成日常生活用品的方法,一起動手作,把你的故事也分享給大家吧!

偷拍討厭鬼的照片拿來作杯墊,手作與創意結合的惡搞樂趣。 by ANNKELA手作童話 凱菈 

翻開收集的相片本,看著相片裡的景色人物,湧上心頭的可能是懷念、感傷、亦或是開懷大笑等種種情緒。看著可愛的寵物照片,好想隨身帶出門阿,但懊惱的是喜歡的照片總是不只一張,有好多好多照片都讓我們想隨身攜帶,但要怎麼帶呢?就只是把照片放進皮夾而已嗎?

 

  翻開《手感生活—用照片手作雜貨》這本書,原來想帶著照片中燦爛記憶出門的不只是我們,作者利用照片和各種不同素材製作出許多生活中的小物,看著這些可愛的照片雜貨,陪著我們上班,伴著我們生活;甚至還可以送給朋友,這麼可愛的小東西們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呀。

 

  將狗狗可愛的身影製作成手機吊飾,拿起手機便可看到寶貝的身影;隨手拿出筆記本抄抄寫寫,躍入眼簾的是上回去墾丁的沙灘照;偷拍張討厭鬼的照片來當杯墊吧,每天放個清涼飲料壓在討厭鬼臉上就是種說不出口的惡搞樂趣,看著這本書,我腦海裡浮現了各式各樣的幻想。

 

  跟著作者的示範,即使是剛想踏入手作的朋友都可輕鬆上手;想尋求新靈感、新素材的朋友會發現,原來手作跟生活結合能有這麼多美麗的變化,經由作者的創意帶領,或許會激盪出你與眾不同的想法喔。

 

【內容試閱】
9789861736358_b1.jpg 
9789861736358_b2.jpg 
9789861736358_b3.jpg 
9789861736358_b4.jpg 
9789861736358_b6.jpg 

9789861736358_b5.jpg

 

前往購書: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