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論攝影》書封.jpg

論攝影
ON PHOTOGRAPHY

作者 / 蘇珊‧桑塔格
譯者 / 黃燦然
出版日期 / 2010.11.04

Shot ─射擊,槍聲;照片,拍攝。我們是否,已用相機取代步槍做為獵殺工具了?

攝影界的《聖經》,當代人文經典著作
2010年繁體中文版 全新上市

阮義忠、阮慶岳、林志明、姚瑞中、郭力昕、黃孫權、陳耀成、陳儒修、約翰‧伯格──聯合推薦


 

【透過攝影,看世界?】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櫻花的故鄉 新書發表會 

大地原住民系列 《山櫻花的故鄉》新書發表會

台灣第一部 泰雅族女作家長篇小說
她以女性的靈思,追溯一個泰雅家族遷移和回歸的故事
她是,里慕伊‧阿紀

《山櫻花的故鄉》,談的是泰雅族堡耐‧雷撒一家人從北部的斯卡路部落遷徙到高雄那瑪夏鄉開墾定居的經過。里慕伊除了透過堡耐‧雷撒一家人的故事,反映泰雅族傳統風習和其族人之核心價值外;做為一個女性作者,她更注意到一般男性作家所忽略的視角和細節。她提到狩獵,但不放過對幾隻可愛獵犬的描寫,甚至牠們的機靈和死亡。她歌頌泰雅男人的威猛,但寫到尤帕斯跑到學校去探望學洋裁、情竇初開的吉娃絲時,卻著重描寫他的靦腆和羞澀。故事中有大人、老人,但更不忘寫小女孩比黛和她深愛的洋娃娃.....。整部小說裡女人不斷說話,也有行動,她們煮飯、洗衣、醃肉、播種、收割甚至談判……,非常活躍。這正是里慕伊文學創作中最獨特的一面,突顯一個單純少女看待世界的方式。—孫大川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

對我來說,里慕伊描述的每一個情節、每一段對話,就好像正在觀賞一部3D版本的傳統泰雅電影。不僅聲音、場景,甚至連泰雅族的經典美食「醃魚、醃肉」的氣味,都不時地飄出令人垂涎三尺的泰雅醃肉特有的香味。
看完「山櫻花的故鄉」,會讓人想要立刻回到自己的故鄉,去擁抱真實的部落的親人與部落的一草一木。特別是,當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只要看過一眼,就永遠不會忘記,那裡是我永遠的故鄉。—馬紹‧阿紀 (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

日期:2010年11月5日 (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光點台北 藝文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2F,近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第一次嘗試長篇小說,送給「Tayal balay」的巴彥爺爺。寫一個「好看」的原住民故事,送給遙遠的年代,那沒有故事書可以看的,小小的我,也送給每一個跟我一樣愛聽故事的人。— 里慕伊‧阿紀 Rimuy Aki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百面消失的旗幟,窺看五百年列強殖民史
揭開旗章神祕面紗,現在,他們散落在全省誠品各家門市、等你發現珍藏!

★跑攤蓋章紀念抽獎活動 活動辦法★

1. 《列強殖民帝國旗章圖鑑》首批隨書附贈兩張古地圖明信片。

 2. 全省誠品門市櫃台備有旗誌章,每家款式皆不同,歡迎蓋章收藏。

3. 2010.12.15以前,將任一張蓋章明信片寄回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5樓 麥田出版社收,即可參加「旗章特搜」抽獎活動,有機會獲贈限量精緻「列強殖民帝國布章」一組三個,共15名。

4. 抽獎明信片請附上您的姓名、聯絡地址與電話,以利後續聯繫事宜。

5. 麥田出版將在2010.12.30以前,抽出得獎人並通知獲獎。

 

★注意事項★

1.活動明信片郵寄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辦理。

2.無蓋印、使用非《列強殖民帝國旗章圖鑑》所附明信片、無聯絡資料等皆以資格不符處理。

3.活動明信片恕概不退還。

4.麥田出版保留更改活動辦法與贈品之權利。活動詳情以麥田部落格公告為準。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3775_bc.jpg


列強殖民帝國旗章圖鑑
從旗幟看五百年世界史

作者 / 苅安望
出版日期 / 2010.10

從600面消失的旗章,窺看500年列強殖民史!
從未發表過的中文版本問世,絕對珍藏
消失的旗章,神秘重現,一段海上霸權的歷史揭露

消失的世界旗章,旗章就是歷史
唯有這些旗章能證明這些國家曾經存在過!


★首批隨書附贈古地圖明信片兩張,送完為止。★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體保暖大作戰.JPG

身體保暖大作戰
ずぼらな青木さんの冷えとりグッズとごはん

作者 / 青木美詠子
出版日期 / 2010.10.26


一年365天,天天都要保暖身體。
本書專門對付手腳冷支支、怎麼穿都穿不暖的人。

保暖,是祛除寒冷、預防各種病症和身體不適的健康法。
只要身體溫暖了,感冒、頭暈、喉嚨痛各式各樣的毛病就不容易上身!

 只要身體溫暖了,新陳代謝就會好!
只要身體溫暖了,由壓力所產生的疲勞、心情起伏很快就能恢復平穩!

本書是作者親身經歷15年的保暖經驗大公開,從生活方式、食物、身體變化、保暖物品傳授讀者如何在一年四季裡讓身體天天都保暖。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