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路線」是當代英國戰史大師李德哈特畢生所提倡的戰略觀念。在《戰略篇》一書中,李德哈特以西洋軍事史上的三十場戰爭,二百八十多個戰役的研究為例,歸結出間接路線實為最有希望且最經濟的戰略形式;並在此基礎上,為戰略思想構建出一套新的理論體系。而書中有關於大戰略的思考及游擊戰的闡述更是開風氣之先,在核子時代的今日,尤具啟示。


此書對於戰略理論作了有系統的扼要分析,尤其是有關大戰略的思考更開風氣之先,直到今天仍受到全世界研讀戰略思想的愛好者們之重視。

作者介紹:
李德‧哈特(B. H. Liddell-Hart
英國軍事思想家。189510月生於巴黎,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服役於英國步兵隊,1927年退伍,官拜上尉。曾任《每日電報》和《泰晤士報》軍事記者、《大英百科全書》軍事編輯。二次大戰前(1937-1938)擔任英國陸軍部長賀爾‧貝利夏的私人顧問,致力於英國陸軍的改組工作。戰後,李德哈特在世界軍事學界的地位達到最高峰,歐美各大學及軍事院校紛紛授與榮譽學位並聘邀客座講學,1966年受封為爵士。
著作超過三十餘冊,包括《戰車:皇家戰車團及其前身的歷史》、《山的那一邊》、《回憶錄》、《戰略論》、《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等。其有關於機械化戰爭的觀念對當代的戰爭藝術具有重大的影響,尤以在德國為然。19701月卒於白金漢郡梅德門漢縣。



書名:戰略論:間接路線(改版)
作者:李德‧哈特
譯者:鈕先鍾
定價:420元
系列:戰略思想叢書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