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雖是一本六千字左右的小書,但卻堪稱世界史上第一部真正的戰略思想著作,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兵學經典之一。

對古兵法做新的研究,真正目的是尋求能夠適應新戰略環境的新戰略思想。



《孫子》一書堪稱世界史上第一部真正的戰略思想著作,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兵學經典之一。

全書以十三篇、六千字的精練言辭,架構出一套涵括總體、主動、未來及務實導戲的戰略思想。不但兼具歷史與科學的途徑,更達於藝術及哲學的境界。其廣博玄妙,更令古今中外的戰略學者一致推崇,並不斷窮究。

致力於中、西戰略思想史領域數十載的鈕先鍾先生,以多年研究的心得,撰成此書,書中從還原、比較及創新的觀點三論《孫子》,並企圖藉由對這本古兵法的闡釋,進而達到探求新戰略的目的。


書名:孫子三論─從古兵法到新戰略
編者:鈕先鐘
定價:340元
系列:戰略思想叢書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