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亞當確實是上帝所造的第一個人,他到底有沒有肚臍?

如果亞當沒有肚臍,夏娃有嗎?

如果他們都沒有肚臍,他們的後代呢?

 


《紐約時報》2003
年年度選書

《華盛頓郵報》、《衛報》、《科克斯書評》、《出版人週刊》等十多家媒體強力推薦




為什麼吸血鬼的造型總是「眉毛幾乎連成一線、耳朵尖尖的」?

為什麼歷史上許多神職人員都痛斥口紅是「娼妓的標記」?

在電視影集《神力女超人》中,女主角要變身為神力女超人時,總是有一股光芒從她的肚臍附近散發出來。為什麼是肚臍,不是其他器官?

芭比娃娃那對大得不成比例的乳房到底是如何演變而來的?既然是小女孩的玩具,為什麼要讓她如此引人遐思?

 

在這部深具知性與原創性的人體導覽中,專欄作家席姆斯帶領我們認識自己的身體。從頭到腳共有十二個章節,不但有深入淺出的身體結構介紹,還有廣博豐富的神話、宗教傳說、歷史、演化論與流行文化,讓我們了解自己對身體各個部位的認知究竟從何而來。

本書巧妙融合了科學寫作與故事敘述,是一部迷人又獨特的著作,深具啟發性與趣味性,旁徵博採又引人入勝。雖然我們都生活在同樣的皮囊裡,對這具皮囊的了解卻可能非常有限;閱讀這本書,恰好是深入探究自己身體的一大良機。



作者簡介:

麥可‧席姆斯(Michael Sims)

席姆斯是個多才多藝的作家兼新聞工作者,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演講者。他的文章與評論散見於各個刊物,包括《美國考古學》、《醫學人類學季刊》、《檀香山時報》、《洛杉磯時報書評》、英國的《新政治家》,以及澳洲的《金融評論》。而他為各家獨立週報撰寫的文章,經常聯合刊登在許多報紙上。

席姆斯寫過的議題包羅萬象,不論是流域生態學、蝙蝠俠發展史、兒童書籍,還是反菸運動,全都難不倒他。不過,他最拿手的領域是自然與文化的交界處,也就是人類想像力面對自然界所產生的各種天馬行空反應。就連著名的科普作家馬丁.葛登能(Martin Gardner)都自嘆弗如地說:「席姆斯的無所不包真是令人讚嘆!」

《亞當的肚臍》曾被《紐約時報書評》評選為頭版評論書籍,也獲選為《紐約時報》年度選書,以及《圖書館期刊》最佳科學書籍,並已譯成包括西班牙文、德文、保加利亞文、波蘭文與韓文等多國語言出版。除了本書之外,席姆斯的著作還包括:Darwin's OrchestraThe Annotated Archy and MehitabelArsene Lupin, Gentleman-ThiefApollo's Fire: A Day in Your Life on Earth



書名:亞當的肚臍─關於人類外貌的趣味隨想
作者:麥可‧席姆斯(Michael Sims)
譯者:陳信宏
定價:350元
系列:ReNew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