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獨角人  The Horned Man
作者:詹姆士.萊思登  James Lasdun
定價:260元
出版時間:2007年3月
書系:靡/小說 ADDICTION

一切都要從那個尋常的冬日午後說起:旅居紐約的英國教授勞倫斯,從研究室架上信手拿下前幾日翻閱過的書,竟發現書籤的位置跳了幾十頁。怪事不斷發生:電話帳單顯示有人半夜從他的研究室打長途電話到鄉間;在街上巧遇心理醫師,醫生卻表示自己未曾離開過診所。



他開始懷疑有人闖入辦公室。值此同時,教授性別研究的他參加了學校的性騷擾防制委員會,對同樣來自英國、與學生過從甚密的年輕教授布魯諾展開調查。詭異的巧合接連出現,周遭的一切彷若有所關連:他那被亂棒打死的前任同事芭芭拉、莫名離去的妻子卡蘿、謠傳對女同事性騷擾以致癲狂失蹤的保加利亞籍教授、還有女扮男裝的演員……這究竟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殺人嫁禍,還是喪心病狂的異常想像?


詩人詹姆士.萊思登用兼具極善和至惡性格的獨角獸做為中心隱喻,探討家暴、學術政治、性壓抑、客居他鄉等主題,這既是一齣叫人不寒而慄的驚悚劇,也是充滿黑色幽默的道德寓言。


博客來網路書店-精采內文試閱: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211


作者簡介:詹姆士.萊思登  James Lasdun

英國人,生於西元1958年,其父Sir Denys Lasdun為二十世紀著名之英國建築師。

萊思登現居於美國紐約市,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紐約市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名校教授詩學與寫作課程。著有三本詩集、五本小說。其中短篇小說集《The Siege and other stories》由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作品包括「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和「巴黎初體驗」)改編為同名電影「愛情不設限」(Besieged)。

曾獲頒狄倫.湯瑪斯小說獎、古根漢藝術詩學獎助金,短篇小說<An Anxious Man>獲得獎金最高的短篇小說獎National Short Story Competition,並以《七個謊言》(The Seven Lies)入圍2006年曼布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