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頁圖文好讀版由此去---

 

只要能睡著,再累也值得?!

 

盧方方/《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想睡睡不著,人生一大難題,沒想到這次讓毅力滿點的兔老大給遇上了。不過,有使命必達的小兔子們幫忙,這場睡眠之戰肯定難不倒他們。延續前兩集的故事精神,《睡不著的兔老大》開展出更奔放的想像力與不設限的創造力。躺在軟軟的棉花糖床上,是不是就能舒服的睡著?吹著海風,聽著充滿韻律的海潮聲,是不是非常助眠?兔老大和小兔子們到底還會遇上哪些睡眠障礙的挑戰?

 

作者運用不同尺寸的方框帶出畫面的律動感,閱讀時,視線循著方格移動,彷彿我們也跟著這群兔夥伴跋山涉水尋找入睡的方法,加上方框內遠景、近景與特寫的視角交錯,讀來十分生動有趣。

 

如果你是細心的讀者,一定可以發現畫面裡其中一隻小兔子經常露出昏昏欲睡的倦容,和其他兩隻小兔子不太一樣,這可是有原因的喔!作者在故事一開始就鋪陳了這個畫面上的小細節,為故事埋下趣味的小線索,聰明的大小讀者不妨多看幾次故事,一定也能找出這個逗趣的故事伏筆。

 

不論兔老大和小兔子們做出多少引人發噱的行動,但他們目標明確,行動力十足,加之不屈不撓的精神,都是值得讀者欣賞的,更重要的,在實現夢想的路途上,一定要為自己找到神隊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為目標努力,就算犯傻也沒關係。

 

 

親子共讀學習單

 

親子想一想、說一說

 

1. 故事裡用了許多幫助睡眠的方法,可是都沒有成功。這些方法都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達到目的,像是棉花糖床太黏、在海邊遇到大章魚……。如果你是創作者,你會編撰出哪些天馬行空的原因,讓故事裡的助眠方法不成功?(例如:棉花糖床被兔老大吃光。)

 

2. 故事最後兔老大睡著了,小兔子們也睡著了,是什麼原因讓大家終於沉沉睡去呢?

 

3. 你也有不想睡的經驗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不想睡嗎?不想睡的時候,心情是如何呢?

 

4. 當你睡不著時,你會做哪些事情?為了讓自己入睡,你又會做哪些事情?

 

5. 請說一說日常生活裡可以做哪些事情幫助自己好好睡覺?

 

親子互動小遊戲

 

你玩過爬格子遊戲嗎?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設計一張「好好睡覺格子爬爬樂」,在每一個交叉路口處,列出各種助眠行動提供選擇,並且依規定執行選項,最後看看結果是不是能達成「好好睡覺」的目標。

 

 

 

兔老大系列書籍

《好想飛的兔老大》

「好想像海鷗一樣,在天空中翱翔!」

兔老大想飛上天的願望,是否可以實現呢?

《好想變帥的兔老大》

「我要成為英俊瀟灑的帥兔!」

兔老大和小兔子們一同展開了變身大作戰!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