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立妍(頭城國小高年級)

這學期來了一位美麗的轉學生小梢,小梢跟班上的女生很不一樣,她有一個奇怪的「癖好」──「撒東西」,也因為小梢奇特的個性和美麗的外表,深深的吸引著的男主角,可是經過一連串事件之後,男主角漸漸的發現眼前的小梢好像不是地球人……

經過和小梢的相處,男主角似乎慢慢的懂得了什麼,也鼓起了勇氣跟小梢告白。好不容易弄清楚的小梢的身世,她卻要離開大家了,大家也一起看著他們離開的身影,也似乎了解了「萬物皆為一體」的概念。

而男主角是一位很害怕成長、討厭自己身體變化的五年級生,他在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時,甚至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怪物。

《撒落的星星》很適合給正在發育或害怕成長的人看,也讓讀者充分體會到男主角從小孩慢慢轉變的過程,不論是青春期生理變化、喜歡一個人的心理變化,或是從一個懵懂的小孩子轉變成小大人的過程。

在這個作品裡,我們清楚的看到男主角的成長過程,希望這本書,可以讓更多少年看到自己可能成長的歷程。

延伸閱讀《撒落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