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人/陳宛君&闆寶Oliver  晨熹社

瘋狂樹屋104層-立體封.jpg

在繪本書店生活的七歲Oliver,每天在書堆裡打滾著, 故事讀得飽飽,總想著要寫故事、做自己的書,書店裡好幾個角落都有他的塗鴉手稿,是一個對創作和閱讀著迷的書蟲。當我最初讀到「瘋狂樹屋」系列時,就覺得這是他會愛的書,故事裡的主人翁安迪和泰瑞恣意進行著不設限的創作,我們迫不及待要跟他一起走進這瘋狂精采的樹屋裡,在故事裡盡情享受想像力衝撞爆發的美麗煙花。

Oliver對泰瑞和安迪的樹屋冒險非常非常的喜歡,一開扉頁就停不下來,屏息浸在書頁裡好久好久,偶而噴發出笑聲,偶而驚呼讚嘆,馬上成了忠實書迷,對於剛開始從注音到識字階段的閱讀程度,他為了讀懂泰瑞和安迪到底在搞什麼鬼,激發了強大的識字欲望,一本樹屋讀一個小時,一本接一本,媽媽彷彿看到小時候那個著迷於看漫畫和武俠小說的自己,所以啊,要讓孩子多閱讀、愛閱讀,不需要什麼學習單啊、闖關卡啊,他們需要的僅僅是這一本本太有趣的故事啊!

要和孩子一起讀樹屋,大人必須先拿掉嚴肅的眼鏡,放下自以為成熟懂事的價值觀和是非邏輯,不要想著要藉由閱讀來精進孩子什麼、教育孩子什麼。喚來自己心底那個好奇心旺盛的孩子,用孩子無設限、無包袱的眼界和腳步,跟著泰瑞和安迪隨意迸發的靈機動念,你永遠不知道樹屋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樣驚喜的風景,這就是它令人著迷之處。

老實說,每讀完一本樹屋,都覺得這已經是極致了吧?怎麼可能還能再高?!但接下來的每一本,又總能讓人出乎意料的拍案叫絕,就這樣我們一路追隨瘋狂樹屋來到了104層,心裡還想著:安迪和泰瑞到底還可以變出什麼哏啊?

讀到那聲熟悉的「嗨!我是安迪!」,正要興奮的跟緊他,去看看這樓層破百的摩天樹屋新增了什麼厲害的樓層,卻看到他捧著腫腫的臉頰呻吟不已,糟糕!樹屋寫手安迪這次遇到大難關了,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世界上最痛的牙疼還選在截稿日當天發作,完全沒有同情心的大鼻子總編是不會通融他們拖搞的,這對作家來說,真是就算在噩夢裡也不想遭遇到的危機啊!

安迪這顆痛牙是全書樞紐,整個故事由牙痛開始,也因為這顆痛牙解除危機,在這裡不得不欽佩作者安迪.格里菲斯,將牙疼、拔牙、等待牙仙這些孩子生活裡正在遭遇的變化(痛苦),置入樹屋的瘋狂冒險裡,讓大小讀者閱讀時更能深感其痛,尤其是那關門拔牙的體驗,原來是不分海內外的拔牙偏方呀,至於牙仙到底收了孩子的牙要做什麼?這個亙古迷思也讓泰瑞親眼目睹來解答了!私心好喜歡這個如夢境般的超展開!

在那緊迫逼人的截稿時間前,牙疼的安迪和總是不聽安迪勸的泰瑞要想辦法買到那枝能讓作者靈感泉湧的「笑話寫手鉛筆2000™」來幫忙寫書,怎知在他們買下筆前,從那台蜂蜜與錢兩用製造機被蜂蜜淹沒開始、冰箱投擲大戰、百熊麵包大戰、為了拔牙的森林拔河、高空飛行山棲捕蟲鳥、走不完的樓梯、泰瑞大耳航空到漫天喊價的梵希‧費許老闆,這些停也停不下的多災多難,讓我們翻頁的手停也停不下來,隨著他們闖了一關再遇一關,太過癮了!104層樹屋又再次突破了前作,果然只有樹屋可以超越樹屋,瘋狂樹屋腦洞永遠都有無限大的空間可以開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