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紫藤夏季沙龍:重建歷史現場」系列活動 7/13~8/31
【8/11(六)發光的房間:回看台灣民藝時光】

講者:楊凱麟(北藝大藝術跨域研究所教授兼院長)


  
老東西有著老靈魂。但在如今一切速成速食的失憶年代裡,一切都僅是消費社會裡「用後即棄」的短線邏輯。然而,台灣社會曾經不是這麼輕佻與失憶。在台灣民藝的諸多項目裡,銘刻著昔時台灣社會敬天惜物的感情,以及由歲月所賦予的獨特光暈。
  
我們的先人重視什麼?生活講究到何種程度?從不同機緣裡尋覓而來的這些台灣老東西,顯現的是現代台灣人所不再認識的另一種生命質地,更為質樸、歡喜,更為豐饒,也更貼近真實生活本身。封存在民藝品裡的是最道地的祖輩記憶,令人回味再三的百年台灣風土人情。邀請每個對老東西有感情的你,一起來尋回屬於台灣的物質記憶。
  
  
◆講者簡介:
楊凱麟
  
一九六八年生,嘉義人。巴黎第八大學哲學場域與轉型研究所博士,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教授兼院長。研究當代法國哲學、美學與文學。著有《虛構集:哲學工作筆記》、《書寫與影像:法國思想,在地實踐》、《分裂分析福柯》、《分裂分析德勒茲》、《祖父的六抽小櫃》與《發光的房間》(暫定書名,近期即將發行)。
  
  
◆場地簡介:
在過去的近四十年來,紫藤廬茶館一直是台灣知識分子思想交鋒的前沿,也是精緻茶藝的重鎮。它不僅是古蹟,也是時時敞開庭院、可在此品茗會友的清幽所在。
今年夏天,紫藤廬仍然邀集多家出版社等,舉辦「紫藤夏季沙龍」,從古蹟意象發散,舉辦了演講、對談、音樂會、讀劇等近二十場活動。
  
  
◆活動訊息:
【發光的房間:回看台灣民藝時光】】
時間│2018/8/11(六)19:00~21:00
地點│紫藤廬茶館 花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講者│楊凱麟
入場方式│座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https://goo.gl/Fx8rhX
茶水費100元,完成繳費後,將保留座位。
注意事項│報名參加任一場「紫藤夏季沙龍」活動者,將獲贈紫藤廬消費九折券一張。
活動洽詢│紫藤廬 02-23660775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