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屆日本記憶力冠軍」池田義博親自傳授
最強記憶術!徹底利用「大腦編輯力」,輕鬆記憶大量資訊!
 
50歲也可以鍛鍊驚人記憶力?!
 

年齡愈大,記憶力就一定愈差?錯了!無關乎年齡,大腦從何時開始鍛鍊都不嫌遲!

 

作者池田義博現年50歳,他45歳時才開始訓練記憶,並且靠自學,從隔年開始連續獲得日本記憶力大賽第一名!他是怎麼辦到的?

作者在本書中,將其在記憶競賽中所使用的技巧完全性地系統化,網羅「記住」、「開發」、「誘發幹勁」、「保持集中」等,教你活用大腦的技術。

 

無論考試、晉升、念書、工作……只要需要記憶力的事都能看到成效。
 
 
 

國際官方認可「記憶力大師」、東京/澳洲公開賽優勝

王聖凱社團法人中華記憶運動協會創會理事長)、何俊霖台灣第一位國際特級記憶大師)、孫易新華人心智圖法大師)——專家推薦!

 

一開始我以為把看到的東西像一張張照片般記住、把第一次聽到的音樂記下來就叫做記憶術,但是我錯了。

當有想記的東西,將之加工為大腦可以輕易記住的內容才叫做記憶術。」──池田義博

 

困難的事,全部交給大腦搞定!

 

大腦可說是技巧高超的料理人,只要將好的材料提供給大腦,剩下的就交給大腦統合調理、記憶並且思考。
所謂的記憶術,即是將我們想要記憶的事物,加工成大腦容易記憶的形式的技術。因此提升記憶力所需的不是本來的「大腦性能」,而是「技術」。
 
「3循環反覆速習法╳1分鐘速寫╳1分鐘地圖」
只要三步驟,輕鬆記憶大量資訊!
 
遵循重複念3次的「三循環反覆速習法」,並且搭配確認和強化記憶的「一分鐘速寫」,再加上促發大腦自動編輯機能的「一分鐘地圖」等,
這是以往的學習法中從未出現過的超高效率學習法,不僅徹底善用大腦,還能提升控制「專注力」或「幹勁」的能力。
 

只要花費一半以下的腦力,就能獲得兩倍以上的成果,對於記憶,你不再無能為力

隨時都能進行無須嚴苛訓練,適合時間有限卻又必須迅速獲得結果的人。適用於任何領域:升學、語言檢定、證照、職場皆效果顯著。

 

 

=作者簡介=

 

池田義博

現任「日本記憶能力育成協會」(MDA)會長。
大學畢業後進入大型通訊機器製造商擔任工程師,其後經營學習機構,在尋找教材構想時,受到記憶術的吸引,便開始鑽研並進行自我訓練。
2013年2月,首度參加「日本腦力錦標賽」即拔得頭籌,成為日本記憶力冠軍,並於同年年底的倫敦「世界腦力錦標賽」中,成為第一位獲得「記憶大師」稱號的日本人。
除了寫下2013、2014、2015年、2017年日本腦力錦標賽連霸的紀錄,2018第午度參賽,更再次奪冠。

下一個夢想是將「記憶力」這項技術推廣至全世界,幫助各行各業的人提升記憶力,讓更多人得以藉此享受到豐富的生活。為了達成這項使命,遂成立「日本記憶能力育成協會」。多次受邀參與媒體節目訪談,如NHK電視台《老師沒教的事》(ためしてガッテン)、《幫幫我!大師》(助けて!きわめびと)、TBS電視台《松子不知道的世界》(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等。

得獎紀錄
.國際官方認可「記憶力大師」(2013世界腦力錦標賽)
.日本腦力錦標賽優勝(2013・2014・2015・2017・2018)
.澳洲公開賽優勝(2013 WMSC世界記憶運動協會)
.東京公開賽優勝(2015 WMSC世界記憶運動協會)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