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鵝肝牛排,現實是啃光吐出的滿地雞骨
你從來不缺夢想,缺的是應付這個世界的手段!
 
「資深俗女」的謀生潛規則,職場、情場完勝指南
 
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朝氣蓬勃、躊躇滿志,渴望追求夢想與職涯發展的自我實現,
然而,當遭遇現實的挫折與失敗的焦慮時往往會對未來感到茫然困惑,不知該如何前進。
 
微博粉絲破五千萬、百萬暢銷作家蘇芩最生猛實用的世俗奮鬥書,以「有腦有行動」的奮鬥,報復曾經的一無所有!
一群年輕人的趣事,一則則困境面前的深度對話!有故事、有情感、有方法;給每個對現狀不滿的人──不當別人眼中的好人,只求遊刃有餘地活著。
 
 
 
◆吳娮翎(時尚勵志作家)、林靜如(律師娘)、周品妤(粉紅人妻 CPU)、馬克(職場圖文作家)、崴爺(網路連續創業家)、黃大米(諧星作家)——不怕俗推薦!
 
「我了解世俗的規則,也懂得世俗外的享受,才深切地明白,如果沒有足夠的力量去贏得生活,那一切優雅的享用,都會轉瞬即逝。美是一種力量,我不欣賞任何軟綿綿的優雅,因為我知道;我能駕馭的,才是我真正擁有的。」──蘇芩
 
世俗時代,如何生存
 
一個被職場放逐的年輕人,辭職和同樣喪志的夥伴開了間餐廳,期待集體擺脫魯蛇人生。
然而魯蛇人開的魯蛇餐廳,就如同他們被拋丟於世俗之外的命運,直到店裡出現一位名叫Belinda的常客…… 
 
態度高傲、賤嘴毒舌,每句話都射出一把鋒利的劍,Belinda刺中所有人盲點;
無論戀愛婚姻、人際關係、工作方法、商業心理,句句一劍一生花,毒辣得讓人上癮,而眼前被刀劍劈開的視野,也逐漸清晰開闊;
他們不再一味抵觸世俗、盲目追夢,而是漸漸學會把世俗規則當作自我實現的階梯,尋找與這個世界的和解之門!
 
 
與世俗共處的不俗金語錄
 
【關於推銷】想讓一個人接受你,不要擺明自己的優點。先把劣勢拿出來,也許會事半功倍。
【關於拒絕】當一個人對你好,好到極致,好到讓你渾身不爽……你該明白了,他這是在請你「走開」。
【關於金錢】錢是你獲得自由的一種工具,而不是用來裝酷的利器──尤其是在與人交談時。
【關於愛情】你必須要在兩個人的世界裡也學會一個人的生活,工作、讀書、交友、冥思……用喜歡的事情豐富獨處的時間。即使愛情和婚姻將男女聯結,你仍要明白,生命,永遠是一個人的歷程。
【關於婚姻】現代夫妻間的吵吵鬧鬧更像是一場表演,重要的不是誰戰勝誰,而是讓雙方覺得互有參與感。
關於索取】 如果另一半不願給予,不必去要,不論錢還是愛。但凡要來的寵愛,都有一股賤氣,自貶身價、惹人鄙視。尤其吝嗇的人,更會在心裡計算成本。任何要來的東西,都是債 
 
 
=作者簡介=
 
蘇芩 
 
25歲任媒體主編。 
27歲任清華EMBA班國學講師。 
28歲成為新女學發起人。 
30歲成為百萬暢銷書作家。 
35歲成為出訪十余國的中國公共外交使者。 
 
微博粉絲5000餘萬,常年致力於年輕人意識覺醒與自我提升書籍的撰寫,其文溫潤感性又深具哲學思辯,作品被譯為多國文字,熱銷亞洲地區。所著《男人那點心思,女人那點心計》《男人天生被她們吸引》《世上沒有人比你更重要》等十餘部作品,大陸累計銷量達300餘萬冊,成為無數少男少女熱捧的「隨身讀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要世俗地活著 蘇芩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