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刺激.有趣.絕對腹黑,保證讓「鑑識迷」捧腹噴淚!
專業萊爾醫生滿足你各種光怪陸離的犯罪奇想
 
 
 
◆本書榮獲「安東尼獎」(Anthony Award)最佳評論類非小說、「阿嘉莎獎」(Agatha Award)最佳非小說,以及「愛倫坡獎」(Edgar Awards)最佳犯罪實錄提名
◆審訂:孫家棟|台大醫學院病理學博士,現任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教授。專長:法醫病理學、病理學
◆專業推理評論家 冬陽、杜鵑窩人、張筱森、景翔、藍霄——聯合推薦
 
請問醫生:
◎凶手殺人後能不能放乾屍體血液,假裝是吸血鬼幹的?
◎存血能不能用來布局裝死?
◎屍體分解時會招來哪些蟲子,以及牠們的增長狀況又是如何?
◎粒線體DNA能不能協助一名女子辨別某人是她的媽媽還是親阿姨?
◎怎樣做才能完全毀屍滅跡?
◎二十世紀早期的驗屍房是什麼模樣?
 
所有的作家都曾以一個問題起步,踏上旅程來鋪陳新的故事。
不管是應劇情轉折需要,還是老掉牙的安排,為什麼好看的書,好看的戲,常常有人受傷、有人死?
讓人不知所以的犯罪情節,許多你半信半疑卻無法解答、稀奇古怪又似假似真的疑問,都交由萊爾醫生來解答吧!
 
道格拉斯.萊爾是位專業醫生,也是小說家、編劇家。
書中除了分析案例外,也將他與知名影集如《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怪醫豪斯》、《神經妙探》等編劇一同工作的經驗納入其中,
分享創作時,如何讓不具醫學背景的讀者或觀眾能快速融入劇情中。
萊爾醫生由衷希望這是本令人覺得有趣的書,並解答讀者長久以來的疑問,增進醫學常識。
最後他溫馨地提醒大家,這只是本休閒讀物,切勿用於犯罪用途喔!
 
=本書特色=
全書由教授法醫科學課程的執業醫生D.P.萊爾,回答喜好推理小說以及犯罪影集的讀者的諸多疑問。
內容共分為五個部分,依照常見的元素劃分,如犯罪現場、鑑識人員、外傷、屍體、死亡原因等,總計216道問題。
讓人腎上腺素飆升的深度提問,滿足你強烈好奇心以及渴求正解的高度欲望。
 
 
=延伸閱讀=
D. P. LYLE 「醫生在線」鑑識問答系列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