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毒,是令人聞風喪膽古老技藝?還是謀殺的上選手段?

本書釐清所有你對毒物誤解或毒殺致死的細節面貌

 

如果你想用毒物殺死你筆下的人物,就得知道壞蛋如何得到那種毒物、如何下毒,以及受害者會受到哪些影響。

這本詳盡的指南收錄了經典的毒物如家中毒物、有毒動植物、戰爭中使用的毒物等,並附上毒性強弱、發作時間、造成的影響與症狀、解毒劑與治療方式,

讓你清楚知道反派角色需要取得什麼毒物,他的計畫究竟可能出什麼紕漏⋯⋯

 

 

犯罪手法系列2—毒物研究室:250種具有致命效果的經典毒物、植物、藥物和毒品

 

〈禁〉本書僅提供作家編寫劇情參考,不得用來診斷或治療任何醫療疾病,或進行任何犯罪活動。

 

選對「毒物」絕對足以推動一個好故事的情節發展。

下毒、解毒方法日新月異,整個世界的毒物知識網絡也將隨之擴張⋯⋯

 

毒物是偵探小說自古以來的元素之一,然而,經常有作家讓受害者吞了某物後癱倒在地,瞬間一命嗚呼,可是在真實世界,該毒物至少要二十分鐘才會生效。

另一個常見錯誤是受害者的症狀不可能因書中所述的特定物質而起。許多讀者不清楚其中的差別,但知情者卻會因為這些錯誤而壞了閱讀興致。
  
一戰期間,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在醫院藥房工作,這個經驗是她的優勢。

其他作家多半只尋求他們有把握的問題,然後根據自身僅有的資訊進行判斷,或奮力啃讀醫學術語寫成的材料,試圖看懂那些技術性專門用語。
  
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寫成。所有醫學詞彙可見於文末的術語表。症狀、類型、施用方法及反應可於附錄交互查詢,

包括名稱、毒性、形態、影響和症狀、毒性發作時間、解毒和治療、解說,以及案例;

假使作家需要一種能讓受害者的皮膚變成黃色的毒物,可以翻到按症狀排序之處,找尋能夠改變一個人身體顏色的毒物。

喜愛《法醫.屍體.解剖室》系列(麥田出版)與知名影集《CSI犯罪現場》的讀者也不容錯過!!

 

 

=延伸閱讀=
 
道格拉斯.萊爾醫師 專業鑑識大剖析!
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專業醫生解開神祕病態又稀奇古怪的醫學和鑑識問題(最新修訂版)

法醫.屍體.解剖室2:謀殺診斷書:專業醫師剖析188道詭異又匪夷所思的病理、毒物及鑑識問題

法醫.屍體.解剖室3:重返犯罪現場—專業醫生解析157道懸疑、逼真的謀殺手法相關的醫學及鑑識問題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