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睡在懸崖上的人》嘉義分享會:
台灣女孩小Po的攀岩探險流浪誌【聆聽心底聲音,找尋人生熱情】

  
人生是不是可以有條不一樣的路?
2007年的夏天,是個終點,更是個起點。
  
剛從博士班畢業的小Po,撇下穩定的辦公室職位,徹底轉換跑道走向戶外,
只因為山野溪流間似乎有和她心靈共鳴的聲音。
  
在野外的世界中,小Po嘗試滑雪、荒野露宿、激流泛舟、冰川探險,
最後終於在攀岩中找到那個最初的自己。
  
「人生很多時候是偶然,但更多的時候是選擇。
我選擇聆聽內心的聲音,回歸幼時給自己定下的志願:
『活得快快樂樂,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作者簡介:
易思婷(小Po)
旅美攀登探險者
  
在美國賓州大學求學期間,發現了攀登的魅力,取得資訊博士學位後,選擇了不同的生活型態,開始她的流浪攀登生涯。迄今,攀登的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阿根廷、智利、中國、蒙古等地。她近幾年前往中國、蒙古、以及巴塔哥尼亞的首攀計畫,屢屢獲得美國的攀登獎金。
  
自2008年起,開始於著名的美國領導學校(NOLS),以及各大戶外機構教授攀登課程,2016年完成美國高山嚮導協會(AMGA)的Advanced Rock Guide Course,並通過Aspirant Exam,取得AMGA Assistant Rock Guide資格。從2013年起,開始於台灣、中國、以及美國等地以中文教授傳統攀登課程,項目包括基礎傳統攀、多繩距攀登、大牆攀登、自我救援等。
  
近幾年比較有意思的攀登,包括:

2012年首登格聶山區的喀麥隆峰(Grade V, 5.10 M5)
2013年首登四姑娘山區的大仰天窩峰(Grade IV, 5.10)
2014年經由The Nose以及The Salathe Wall路線,兩次登頂位於優勝美地的酋長岩
2015年獨攀大牆路線West Face of Leaning Tower,開闢四姑娘山區鷹嘴岩東峰的新路線神秘月餅(Grade V, 5.10R 760m),50天內連續攀登美國荒漠40座高塔等。
  
作者網站:http://www.chickfromtaiwan.com/
  

著作:
📗《睡在懸崖上的人:從博士生到在大垃圾箱撿拾過期食物,我不是墜落,我是攀上了夢想的高峰》
https://goo.gl/bNskDo
📘《一攀就上手!基礎攀岩一次就學會:觀念、技巧、繩結、裝備,即使從零開始入門都很簡單》
https://goo.gl/DeiqvR
  
  

時間│12/10(日)15:00~16:30
地點│
勇氣書房 Courage Bookshop(嘉義市東區啓明路136號)
講者│易思婷(小Po)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