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剝洋蔥般,一層一層地拆解自我,

從「心」發現最貼近,卻又最不了解的自己,好好相處。
 
人之所以被稱做為「人」的理由是什麼呢?
人是擁有細膩情感的動物,而每種情感都和幸福感相關,這或許是因為我們在脫離不了這些情感的同時,也為了追求幸福而生存的關係吧。

不偽裝、不勉強,遇見更好的自己:活著並不難,只要能透徹人的七種情感,無論是誰都可以獲得幸福》

 

「為什麼會開心、為什麼會生氣、為什麼會哭泣,都是因為想要變得幸福,『我想要幸福』的吶喊以各種情緒做了呈現。」──小川仁志

 

 

日本最懂讀者的生活哲學家小川仁志,

寫給每一位渴望「幸福」的思索之書!

我們每天都在重複又笑、又哭、又氣憤、又開心的情緒中度過,而這些情緒起源就在我們每個人內在的七種情感之中

 

成就感(~~完成了!) 為什麼我們努力工作、讀書與運動?為什麼想要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成功?

義務感(不能不去做~) 使命感對這個世界是必要的嗎?捨棄使命感會更輕鬆嗎?

罪惡感(不小心~~了) 為什麼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壞人/犯罪者也有罪惡感嗎?

親切感(只要對方在就覺得安心) 讓人感到親切與否的差異為何?為什麼我們會成為朋友?

厭惡感(無法接受~~) 懷有嫌惡感是因為自己的個性不好嗎?討厭的事物絕對不可能變得喜歡嗎?

自卑感(反正我就是~~) 為什麼我們常常陷入和他人比較的漩渦中?人本來就不平等?

幸福感(好幸福喔!) 什麼才是幸福?為什麼要追求幸福不可?

 

 

熟練運用情感,無論是誰都能變得幸福

 

我們之所以存在,正因為有這七種情感像一層層的皮覆蓋在我們身上,宛如洋蔥一般。

每當我們想做什麼、為了做什麼時,都懷有各式各樣的情感,就像是被各種不同情感的皮一層層包裹著,若不能妥善運用它們,只會被牽著鼻子走,難以得到幸福。

分析這些情感,就如同將洋蔥的皮一層層剝下般。其中最重要的問題在於剝去這些皮之後,到底存在什麼樣的自己?

 

本書將帶領你一層層地剝開、探究這些情感的本質。最後,你會更懂得如何掌握並享受這些情感為你在人生路上帶來的滋味,

它就宛如洋蔥既甜又辛,等看到最後的芯,就能找到最真實的自我,好好相處。

 

 

=延伸閱讀=

※《世界第一好懂的哲學課:一口氣讀懂15本哲學經典名著(新版)》/小川仁志

以「超級簡潔易懂」的方式介紹哲學名著。
從老師與三位對哲學有興趣的素人生動的問答中,過去我們難以理解的重要哲學理論似乎變得親近許多,也會發現其實哲學就存在於生活(生命)之中。
 

※《「活得堅強」的哲學:從六位哲學家的獨到思想,解決「不安」、「迷惘」、「苦惱」的根源》/白取春彥

人為何活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人生?
《超譯尼采》作者白取春彥獻上當今最淺顯易懂的「哲學之書」!
集結康德、黑格爾、叔本華、尼采、維根斯坦、傅柯等哲學家的智慧結晶,幫助你解決心底最深處的困惑。讀完本書,你將學會如何思考人生。

 

※《論幸福:「現代蘇格拉底」哲學家阿蘭的教導,成為自己的思想者,在各種環境中保持快樂的藝術》/阿蘭(Alain)

哲學經典名作(法文直譯本)、世界三大幸福論之一
影響整個法國當代思潮──哲學家阿蘭最重要的隨筆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川仁志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