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拍賣行大打粉絲牌?
韓國夯團「BIGBANG」成員T.O.P進軍蘇富比策展!

 

從第一次落槌史上第一本活版印刷聖經開始,蘇富比一直在全球藝術市場中位處領導地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拍賣行,也是唯一擁有英國文學研究專家的拍賣公司。
2016年秋季,蘇富比更首度邀請韓國天團BIGBANG的T.O.P(崔勝鉉)擔任當代藝術秋拍專場「#TTTOP」策展人。
此次跨界合作不僅刷新多項拍賣紀錄,也讓傳統拍賣行與社交媒體成功結合,吸引年輕藏家和粉絲的關注。
 

藝術拍賣市場消息屢屢佔據新聞頭版,但卻是外界難以接觸的神秘世界。
公開拍賣制度怎麼轉變建立?紐約市為什麼是藝術交易的一級戰區,規模更勝歐洲?拍賣所裡的小弟無意間撞傷畢卡索作品,市值可能立跌一半…
拍賣幕前幕後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軼事,且看蘇富比超級拍賣師對於全球拍賣熱潮的體現與分析。

 

叱吒歐美藝術市場的傳奇人物────西蒙.德.普里(Simon de Pury )
獨家揭露拍賣界,富豪與名流的上流遊戲

他是前蘇富比拍賣行歐洲區主席
也是全球第三大拍賣公司菲利普斯(Phillips de Pury & Company)創辦人兼前老闆
更是美國Bravo藝術家實境選秀節目「藝術新秀生死鬥」(Work of Art)共同主持人



《蘇富比超級拍賣師:在訃聞尋找商機、從八卦掌握客戶,一窺千萬美元一槌入袋的藝術品拍賣場》

拍賣師第一手揭露藝術拍賣秘辛 中文版首次面市

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副教授│李玉瑛、《典藏.今藝術》雜誌總編輯│高子衿、畫廊協會資深顧問、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公司董事長│陳碧真、收藏家與藝術顧問│陳冠宇、多媒體跨界王│黃子佼、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謝哲青 共同推薦!

(原文書封)
 

叱吒歐美藝術市場的傳奇人物────西蒙.德.普里(Simon de Pury )
 

他是第一個在蘇聯鐵幕舉辦拍賣會的拍賣師
他是第一個將平價大眾商品帶進拍賣會的拍賣師
他是第一個站著拍賣的拍賣師
他是第一個橫跨歐美亞洲的拍賣師


西蒙.德.普里(Simon de Pury )擁有貴族頭銜,渾身上下散發瑞士銀行家的尊貴氣質,但敢於顛覆傳統,拍賣台上精力充沛、唱作俱佳的表現,為他贏得「拍賣界的米克.傑格」稱號。
他將神祕的藝術品拍賣會搬到眾人眼前,有時像蒙地卡羅賭場、有時像維多利亞時尚秀;從古典畫作、前衛雕塑,到「陪李奧納多走紅毯」,無所不包、無所不賣。
而且不僅是西裝筆挺站在拍賣臺上,作者還曾深入鐵幕進行會被共產黨抓去關的地下藝術拍賣會,以及單槍匹馬逼蘇聯公共博物館吐出納粹搶奪的猶太家族收藏品。

在其創辦菲利普斯拍賣行時期,將拍賣行重點放在當代藝術領域,企圖在新興當代藝術、設計作品和攝影作品方面搶佔先機,並致力把藝術帶向大眾,破除高端與低端藝術的分野。
他就像吹笛人,吸引電影明星、音樂家、運動員、基金經理人也和億萬富豪一起競標優秀的藝術品,並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關注藝術。
現以倫敦為根據地持續從事藝術品交易,也為世界各地的重要藝術收藏家提供顧問服務。


(西蒙.德.普雷與收藏家羅伯特.托梅(Robert Tomei)在菲利普斯辦公室。拍攝者:Richard Grassie)


「我從事這項工作的唯一原因就是我單純地為藝術著迷。我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優質的藝術作品,而這份工作就能滿足我這樣的願望,這也是其美妙之處。」
──西蒙.德.普里(Simon de Pury )



宛如真實版《浮華世界》

藝術品拍賣界實在太競爭。平凡人以為買個名牌包就能為身價鍍金,但對金字塔頂端的富人而言,名牌精品、時裝、珠寶,甚或豪宅不過是生活必需品罷了,為展現精神層次的藝術品一擲千金,更合乎尊榮身分。拍賣甚至是創造供需市場,畢竟擁有奇貨可居的收藏家太少;而這還只是賣家的部分。尋找出得起天價的買家、而且還要讓他們掏出錢來,更是考驗拍賣師的功力(有錢人沒你想得那麼大方)。

這是一個美好與齷齪並存的世界;古老貴族與新暴發戶競價的世界;古典藝術與當代藝術較勁的世界;也是平凡小市民難以望其項背的世界。蓬門今始為君開,一起來一窺究竟吧。


※《蘇富比超級拍賣師: 在訃聞尋找商機、從八卦掌握客戶,一窺千萬美元一槌入袋的藝術品拍賣場》

一部充滿懸疑、奢華、異國風情的真實冒險故事,藉由作者第一手經歷,引領讀者踏進高深莫測的藝術拍賣世界,詳細介紹蘇富比、佳士得兩大巨頭的背景,裡頭運籌帷幄的大人物。
對於有心收藏藝術品或愛逛畫廊的人士來說,這也是一本極為出色的指南書。

2017年2月即將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