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均(師大附中老師)

  若是要敘述彼得和他的佩克斯之間的關係,我認為不只是「主人和寵物」,更貼切的應該是「彼此陪伴的朋友」。

RX6035彼得與他的寶貝3D.jpg

  擁有一隻善體人意的狐狸朋友是多麼美妙的生命體驗!這不就跟人們懷裡抱著毛茸茸的絨毛玩具,向它傾訴心事,在夜晚擁著它入睡的幸福感相同嗎?而十二歲的小彼得的幸福應該是更甚於此的。因為絨毛玩具沒有自由意志、沒有意識,而彼得的佩克斯好愛他、好關心他、好在乎他,能夠被這樣深深愛著的彼得,是不是非常幸福?故事發展中有許多的「不能選擇」,令人憂傷:如果可以,彼得也希望母親還在身邊;如果可以沒有即將發生的戰爭,那彼得的父親就可以繼續跟他在一起,彼得與佩克斯就不必分離......。
  這被譽為二十一世紀「小王子」的故事,引著我們傾聽內心深處真正對於「愛」的渴望。當我們被如此全心全意信任著、愛著的同時,原本對於自己應該怎麼選擇的不確定,就變得清楚明確了。彼得與佩克斯之間的互相信任與愛,讓我對於這個世界有了更多的憧憬渴望與期許。
  當對於「自己對愛與信任的相信是否正確」有懷疑與動搖時,再三咀嚼彼得與佩克斯的故事,我想能夠讓自己更貼近自己心底的聲音。我願意抱著對愛的相信,迎接美好的2017年。

 

++++++

《彼得與他的寶貝》莎拉‧潘尼帕克/著 雍‧卡拉森/繪

博客來   https://goo.gl/Rm9OAA
讀書花園  https://goo.gl/olFlzB
誠品    https://goo.gl/JUv1aj
金石堂     https://goo.gl/KsanmF
讀冊    https://goo.gl/9R3A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