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捨的勇氣,脫離最苦「夾心世代」的關鍵力量!

◎ 百萬暢銷書《不生氣的技術》作者嶋津良智最新力作!
◎ 斷捨離的40歲具體實踐版

在40歲疲勞困頓且迷惘之際,
捨棄「一半」的事務,人生就會開始改變

40歲以前,為了活著只能拚命向前衝、拚命吸收;
40歲以後,如果繼續維持20、30歲時的生活習慣,不僅無法補充體力,更有可能加快耗損的速度。

為了過得更好,40歲之後請捨棄「一半」的事務,開始替人生卸載吧。
 
 
不知不覺推積的「渣滓」
 
四十歲到四十九歲的階段,是職業生涯的折返點。
在職場上打滾二十年的人,身上總背負著各式各樣的重擔。
 
․ 二、三十歲期間累積的「工作實績」。
․ 二、三十歲期間學會的「工作技巧」。
․ 二、三十歲期間取得的「公司頭銜」。
․ 二、三十歲期間養成的「習慣」。
․ 二、三十歲期間建立的「自信」。
․ 二、三十歲後栽培的「部下」。
․ 二、三十歲期間建立的「人脈」。
 
40歲的人生是不知不覺堆積的「渣滓」,無論「好」與「壞」,都在不知不覺間如渣滓般沉澱,讓你的身體和心靈感到愈來愈沉重。
整理人生的方法和整理房間或書桌一樣,都是區分出「要的東西」和「不要的東西」,然後把「不要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如此而已。
本書作者從人生、習慣、工作、時間、人際關係等5個面向,歸納出可具體實踐的43個需要捨棄的人生心得,只要能具體應用,人生一定會開始轉變。
 
 

=作者=
 
嶋津良智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領袖學會代表理事。
 
1965年出生於東京。大學畢業後,進入IT企業任職,成為同期一百名員工中的頂尖業務員,受拔擢成為最年輕的業務部長,負責的部門成績亦在3個月內竄升至全國第一。28歲獨立創業,隔年成立合資公司。1996年併購3家投資公司,短短5年內擴展至年營業額52億的規模,於2004年5月正式上市(IPO)。
 
2005年,設立「Leaders Academy」,提倡自創的領導者教育,期望培育出引領新世代的領導者。2007年將據點轉移至新加坡,以提升業績的獨創系統「主管學」博得各界好評,於全球為超過25,000名的領導者提供教育課程,同時舉辦演講、企業訓練或提供諮詢服務。同年,發起志願性組織「JBN(Japanese Business Network)」,於14個城市舉辦商務講座,為活躍於世界各地的日籍創業家或商務人士提供支援。2013年將據點遷回日本後,成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領袖學會」,致力於培育跨國型領導人才。
 
主要著作有銷售量約100萬冊的暢銷書《不生氣的技術》,以及《穿著亞曼尼的惡魔》、《鋼彈主管,你如何領導你的海賊王部下》等書,累計銷售量超過120萬本。
 
網址:http://www.leaders.ac/

 

 

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停止過度的學習,只要做對5項,人生就會開始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