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世家的活字典——《老字號與活水》新書分享會
五十多歲的林明燦,父親就是綽號「囡仔師」的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他跟在父親身邊學了十六年才真正出師。對總舖師林明燦來說,什麼才是正港「辦桌古早味」?常民小吃又蘊藏了哪些先人生活智慧?現場示範菜色:古早味肉羹、黃金雞捲
 

80x100  
時間│9/25(五)15:30-17:00
地點│誠品信義店三樓Cooking Studio
講者│林明燦(總舖師)
參加方式│於當日上午10:00起至誠品信義三樓服務台登記報名,額滿為止(每人至多登記兩位)15:00起唱名依序入座,15:20開放候補。如未登記仍可參加,因坐席有限,如無座位請多包涵。
 
 
▎宅女的告白——楊婕《房間》新書發表會
「我們終其一生,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不是家人、不是情人、也不是朋友,而是自己的房間。這是一本給獨居者的情書,也是一本尋人之書,找尋那些遺失在房間裡、年少時代的親密共犯。」
三位宅女作家的「Girl’s Talk」:由「98%的平庸少女」神小風主持,楊婕邀來書中的「Y」、怪怪詩人許亞歷對談,歡迎大家前來聆聽,對房間、對文學——對少女時代的——害羞告白。
 

房間900X300  
時間│9/26(六)14:00-16: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2 樓(近古亭捷運站) 
講者│楊婕(本書作者)、許亞歷(詩人)、神小風(作家)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活動報名│http://goo.gl/xALFJF
 
 
▎異空間,軟知識——劉思坊《躲貓貓》新書座談會
從存在的空間向遠方出發,書寫南加州的生活與情感體悟。有時,一不小心回望海另一邊的海島上曾經的飛鴻雪爪,在輕描淡寫字裡行間洩漏了寂寞的鄉愁。《躲貓貓》書寫空間與人的關係,探索個人與孤獨與愛的意義。文字充滿魔幻力量,像座靈魂迷宮,展現一路讓人目不暇給的流麗風景。
 

躲貓貓900X300  
時間│9/26(六)19:00-21:00
地點│後門咖啡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號)
講者│劉思坊(本書作者)、祁立峰(作家)
參加方式│低消飲料一杯
活動報名│寄信至ssufang@gmail.com或於https://goo.gl/SxwBfu填寫報名表


▎永遠的《林良爺爺說童年》與《小太陽》
林良,是台灣兒童文學永恆的園丁,好幾世代讀者心目中的「小太陽」。重要作品有《小太陽》、《淺語的藝術》、《我是一隻狐狸狗》、《林良爺爺寫童年》等,並獲金鼎獎終身成就獎、國家文藝獎等。此次,高齡九十的林良,將與女兒林瑋、張晏菖(清大中文系)、林子媛(北一女中)、陳言襄(蘭雅國中)、黃婕妤(士東國小),接棒朗讀《小太陽》與《林良爺爺寫童年》。
時間│9/26(六)11:00-12:00
地點│華文朗讀節(台北).華山東2BCD-朗讀劇場
活動詳情│http://www.wordwave.com.tw/theater.php


▎我的小說大夢
他人的死亡,你能否置身事外?一樁命案,沒有人是凶手,或者所有人都是凶手?!一個謎樣女孩,一樁凶殺疑案,牽引出錯綜複雜的生命樣態——小說家陳雪將朗讀《摩天大樓》裡白描城市居民的群像,以巨大現實世界的縮影,輕解謎的手法探討當下社會的嚴肅課題:難以打破的階級藩籬、失落的世代正義、生存的彷徨、侈言夢想的每一日⋯⋯這是他人的故事,也是我們自己的故事。
時間│9/26(六)19:00-20:00
地點│華文朗讀節(高雄).In our time
講者│陳雪
活動詳情│http://www.accupass.com/go/KHtheater


▎譯次元論壇:台灣視覺文學冒險第一步
用漫畫來「譯」小說?《譯動國界論壇》推動小說家吳明益與漫畫家阮光民合作,改編〈天橋上的魔術師〉的短篇,以畫筆捕捉細節,用手感溫暖肺腑,挑動另一種閱讀感觸與生命體悟,更在英、德、法、日四語頂尖譯者翻譯之下,撞擊出耐人尋思的語言新滋味。一場文學/圖像/翻譯的全方位饗宴,邀您前來赴宴!
時間│9/26(六)14:00-16:00
地點│華文朗讀節(台北).華山園區遠流別境2樓
活動詳情│http://www.wordwave.com.tw/forum.php


▎夜行朗讀.冒險奇遇
故事×夜行×冒險,你想像到的畫面會是什麼呢?故事看見想像,夜行打開膽量,冒險遇見勇氣。故事別境與譯動國界論壇聯手策劃的夜幕奇遇,由外國譯者挑戰中文朗讀,與演員連袂登場,演繹故事不可思議的力量,將推翻你的想像,打開你的膽量,一起遇見勇氣。
時間│9/26(六)19:30-21:00
地點│華文朗讀節(台北).華山園區遠流別境2樓
講者│吳明益(作家)、神祕外賓
活動詳情│http://www.wordwave.com.tw/forum.php

 
 
▎「Essay時代」散文書系發表會
當前台灣社會已經從權力的囚牢釋放出來,散文創作者的思考模式、價值觀念、內心感覺,已經與上個世代截然不同。他們筆下釀造出來的文字技藝,幾乎與他們各自的生活方式全然貼近。他們的作品,已經開始定義台灣文學的陌生圖像。其中的聲調、音色、味道、感覺,都足以容納時代變化的節奏。他們並列登場時,全盤翻新的散文風格也宣告誕生。
 
麥田「Essay時代」書系由陳芳明教授主編,選書不限世代,不限領域,舉凡能體現當代社會的散文觀以及反映多元議題的書寫,都是我們關注的對象。我們期許一個創新的文學發聲,在新的世紀展現應有的文化能量。
 

Essay-900X300  
時間│10/3(六)14:30-16:00
地點│誠品松菸店三樓Forum
講者│陳芳明(書系主編)、李明璁(作家)、阿潑(作家)、楊婕(作家)、劉思坊(作家)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