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南海活動_誠品banner  

從古希臘、兩次世界大戰、到美蘇冷戰,國際關係理論中一個被廣為接受的定律是,當新興的強權決心挑戰衰退中的霸主,戰爭勢必要爆發。在今天,儘管中國不斷強調「和平崛起」,但知名國際關係學者米爾斯海默卻不諱言中國必然想要在亞洲稱霸,並將美國驅離亞洲。
 
南海由於其特殊的戰略地位,很有可能成為中國突破美國包圍、挑戰美國勢力的第一線。美國「重返亞洲」的政策能奏效嗎?中國將會放棄難得的「戰略機遇期」與美國交鋒嗎?南海的衝突該如何化解?對東亞的戰略格局與台灣前途有何影響?
 
週四(7/30)晚間歡迎大家參加《南海:21世紀的亞洲火藥庫與中國稱霸的第一步?》新書座談會,由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委員與鑽研中國海權擴張的張國城教授為您分析南海局勢與未來的發展。
 
 
【《南海:21世紀的亞洲火藥庫與中國稱霸的第一步?》新書座談會】 
  
主講|林濁水(前立法委員)、張國城(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活動時間|2015/7/30 週四 PM8:00 - PM9:00
活動地點|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海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