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1008X我們最幸福增訂版_FC_300dpi.jpg  

「你可以離開北韓,但永遠也沒辦法完全脫離那份恐懼。」
 
《我們最幸福》追溯六名脫北者十五餘年來的生活:在這長達十五年以上的混亂時代裡,他們遭遇金日成去世,他的兒子金正日在無人挑戰下接掌大權,以及蔓延全國的大饑荒——這場災難奪去全國五分之一人口的性命。
  
獲獎新聞工作者芭芭拉.德米克帶領我們進入一個過去從未見過的國度,她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生活在今日最壓迫的極權主義政權下會是什麼感受:這是個歐威爾筆下的世界,沒有網路,廣播與電視選臺鈕全固定在政府頻道上,就連表露情感也會遭到懲罰。在這個警察國家裡,告密者受到獎賞,而無心的言論很可能讓人終生監禁於古拉格。
  
德米克帶領我們穿過政府的重重檢查,進入到北韓深處。從謹慎而敏銳的報導中,我們看到她的六名主角(他們全是尋常的北韓平民)戀愛、養家活口、懷抱野心,以及努力求生。然後,一個接一個,他們終於發現自己被政府背叛,而我們全程參與了他們的心路歷程。
  
《我們最幸福》是極權主義文獻的開創之作,讓我們有機會一窺這個逐漸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封閉國度。
  
金正日辭世後,北韓依舊是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牢籠。《我們最幸福》作者芭芭拉.德米克於二〇一五年三月以近萬字的內容解析金正恩如何以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元首之姿,鞏固看似垂危的政權,並補述六名脫北者的生活現況。
 

 
已購買舊版的讀者,請由連結下載增訂版作者後記(PDF檔):https://goo.gl/k7tVku
 

 
☞購買《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增訂版)》
TAAZE|http://goo.gl/zOkZxX
博客來|http://goo.gl/4D57UO
讀書花園|http://goo.gl/qZPsux
金石堂|http://goo.gl/j0HNmf
誠品|http://goo.gl/nSD8T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最幸福 北韓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