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叩問_信義mini_A3

台灣在過去十多年來已有許多傑出的紀錄片導演透過鏡頭來關懷、探索這片土地,甚至締造票房佳績。然而,細察這些傑出的作品,許多熱門的紀錄片往往遺漏了國外紀錄片經常承擔起的責任與義務:探索並批判社會問題與公共現象的「政治性」。影像文化評論者郭力昕首本紀錄片專作《真實的叩問》極力呼籲:在這個媒體失職的年代,紀錄片應該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以抵抗濫情而又遮蔽真相之主流媒體,啟蒙閱聽大眾探究深層結構問題之能力。

本場座談會特別邀請《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2014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李惠仁導演於現場播放收錄於「太陽.不遠」紀錄片裡的短片〈切割與收割〉,並針對紀錄片介入政治的實踐與限制這些問題與作者郭力昕先生展開對談!


活動時間│11/6(四)19:30-20:30
活動地點│誠品信義店三樓 mini Forum
講者│郭力昕(本書作者)、李惠仁(紀錄片導演)
主辦單位│麥田出版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