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三人組立體封300  

 

《怪咖三人組1:惡霸制裁計畫》

麥可.佛萊(Michael Fry) 著

廖綉玉 譯

 

小矮子尼克、「綠巨人」茉莉、黏人卡爾即將組成三人團體,

他們能夠擊垮惡霸,改變總是被欺負的命運嗎?

 

 

尼克,強壯、完美、又受歡迎的萬人迷……只存在於他的幻想裡。現實中的尼克是個矮小的六年級小孩,沒有任何朋友,總是被塞在置物櫃裡。

 

 

 

茉莉,身材高大但有顆柔軟的心——只要你不叫她「綠巨人茉莉」或「瞪人大師」的話。絕招是用凌厲的眼神狠狠瞪向那些叫她「綠巨人茉莉」的傢伙們。

 

 

 

卡爾則是個大胖呆,同學間盛傳著如果不小心和卡爾對上目光,他就會以為那人想和他當朋友而緊黏著不放!以至於所有人都對卡爾避之唯恐不及。

 

 

 

他們三人有項共通點:都是校園大惡霸羅伊的欺凌對象。尼克經常被羅伊硬是塞進置物櫃裡;茉莉的鞋帶被羅伊暗中打了死結,害她跌個四腳朝天;而卡爾呢?羅伊將他連同內褲一起吊起來早就是家常便飯。但是,每當老師問到是誰動手欺負他們時,他們就只是聳聳肩假裝沒這回事。

 

直到學校的輔導老師終於忍無可忍,把尼克、茉莉、卡爾叫到了輔導室訓話一頓。她宣稱他們都有「討厭同儕」的壞毛病,他們必須懂得協調合作,才能夠融入校園的群體生活。尼克、茉莉和卡爾被迫組成「安全巡邏隊」,每天巡視校園的安全,而負責領導他們的竟是全校最古怪的工友杜痞先生!

 

杜痞先生教安全巡邏隊隊員們用「裝瘋賣傻」來擊退惡霸——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面對惡霸時盡其所能的搞怪和耍寶!尼克、茉莉和卡爾竟然也靠著這個怪招,成功在午餐時間反擊了羅伊的霸凌威嚇。也因為安全巡邏隊第一場戰役的勝利,有項大計畫開始在他們腦中逐漸醞釀成形。尼克、茉莉和卡爾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將總是欺負他們的羅伊好好懲治一番!

 

以校園霸凌議題為核心,《怪咖三人組》用詼諧輕鬆的筆法道出孩子們在學校與校園中的真實困擾。尼克彷彿小大人一般的口吻訴説著即便被欺負也裝作不在意、妄想人氣校花是自己的女朋友、和原本看不順眼的「怪同學」交心後漸漸成為好夥伴,等等的日常生活。他人看來滑稽的表現反而流露出無比真實的性情,搭配上作者別出心裁的圖畫,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之外,也提供不同的角度看待同儕相處與霸凌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