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熟悉又未知的童話世界

文/王文華(兒童文學作家)

 

  雖然新租的影片在手,雖然還有未讀的小說在架上,但是我一打開格林姊妹大冒險後,卻忍不住一口氣讀完它。

  傳統童話有浪漫的城堡、美麗的公主、奇妙的任務,但是,格林姊妹大冒險不是,場景被挪到美國,讓一對在收養人與孤兒院間擺盪的格林姊妹進入童話小鎮——渡船鎮。

  姊姊莎賓娜是一位聰明能幹,對人事抱著懷疑態度的新女性;妹妹達芬妮善良、具同理心、對萬事懷有美好期待,這樣的組合,共同挑戰童話世界裡一樁又一樁的陰謀。

  作者創造了一個新的童話國度——渡船鎮,這裡住滿了你我自以為熟知卻其實不瞭的童話人物,像是髒兮兮油膩膩的巨人,愛拍馬屁的七先生,滿腦子唯我獨尊的萬人迷鎮長,當然,還有故事裡主軸的格林奶奶……。

 

  跳脫安全的童話元素後,格林姊妹彷彿帶我們回到十五世紀那黑暗世代,獵巫、魔法、黑森林與窮困、病菌橫行的時代,孩子們在閱讀這本書時,應該是懷抱著新奇──原來真實的童話世界是這樣,然後呢,然後呢,他們將不斷的啃著手指,翻著書頁,打破對童話的期待,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相信孩子們在讀這本書時,真有跟著格林姊妹去冒險了一回的滿足感;家長在看這本書時,也絕對會有回到童年的快樂。

  還等什麼呢?跟著格林姊妹到渡船鎮走走,重新認識你我自以為熟捻的童話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