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張當票②: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暢銷書《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續作
◆限量!隨書首批附贈作者親自配錄有聲CD(MP3格式)
◆作者面對面講座活動開跑,詳細活動資訊請見文章。


|出版日期:2013.03.28|文:匿名的編輯|

天,陪著作者去錄音了。

錄音?不是出版社,為什麼要錄音?當初開始製作《29張當票②: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時,心裡便在想:「是不是可以為本書再多做些什麼?可以讓讀者更感受到故事的魅力?」但因為作者不是偶像明星,所以也不可能附贈精美相片(笑),但除了紙本書本身之外,還可以往外延伸些什麼?左思右想,才想到作者一個很大的魅力是:說故事。

去年第一本書《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上市後,當初一起去開會的老闆看完後便說了一句:「當然書很好看,但其實作者本身說得更好聽。」

既然如此,那麼就進錄音室錄音吧。作者講故事的能力還是不在話下,透過專業的錄音,聲音情緒更是直接、飽滿,當下覺得做了正確的決定。但等收到初剪過帶子後,另一個問題產生了:遠本的類似嗯、啊或是停頓……的語助詞,在平常對話時其實再自然不過,但一旦變成CD時,似乎就變得不夠「專業」。

這變成了一個新的為難。當然要修剪、甚至是重錄過,都是選擇,但真要考量的卻是,要給讀者怎樣的感受,這才是關鍵。嚴謹有嚴謹的好,但自然也有自然的優點,沒有哪種比較好,只有哪種才是想要傳達給讀者的。

最後念頭一轉,還是決定保留作者自然的說故事方式,或許不夠完美,但卻最真切。就像是當初我第一次跟作者開會討論時,被他說故事的魅力與故事所吸引的感動一樣,也想讓大家聽聽。當然還是做點修剪,但希望盡可能保留秦大哥個人的風格,而不是要他變成一個專業的錄音人員。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特地做成MP3格式,是希望讓大家可以存取方便,或許可以擺到隨身的MP3播放器或手機裡,搭車時、開車時都可以聽,不侷限再電腦前。

Btw,只有首批才有附贈喔,3/28正式發行。

 

 

《29張當票2》作者面對面講座,邀您一起來聽當舖裡的精彩故事

2013.4.26 (五) 19:30-20:30
地點│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5樓)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571246936243022/


2013.5.4 (六) 20:00-21:00
地點│勤美-誠品綠園道3樓文學書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15107935355598/?ref=22


2013.6.15 (六) 20:00-21:00
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三樓 Forum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樓)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45807188932163/?ref=22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