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東西》


找自己
找外型
找身邊的那個人
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向

心的方向亂中有序 無關南北東西

網路知名插畫家水腦 第一本圖文全創作


|出版日期:2012/01/31|文:賽琪|

年前,某個深夜,友人po了個連結引起我好奇。點進去一看,我笑得樂不可支。網頁名為「庸俗水腦」,我心想,水腦這名字真怪,但是內容實在好可愛哦。於是,我一頁頁地開啟blog中的每篇文章,試圖推理出水腦真實人生的線索(柯南推眼鏡)。

依著那線索,我請另一位友人牽線找到了妳,親愛的腦妹。第一次,我和一個未曾謀面的「作者」連上線,而這一連上線,我們有了不同的緣分。那時的我,剛進麥田出版社。而妳,是我編輯生涯中第一位自己找進來的作者。

就這樣,書桌一樣亂的作者和編輯,攜手(拖拉的@@)開始邊畫、邊改、邊胡鬧、邊在msn上東拉西扯:


有時是我問:「啊你有沒有進度啊?」

或是妳問我:「你稿子何時校對好回給我?」(顯示為:作者與編輯互相躲避)

有時妳說:「厚,我今天想到一個很棒的點子,但是到公司就忘了」

我說:「快騎車去追回來!!!!!」(顯示為:後母鞭打)

有時妳說:「啊,好忙,還要搬家」(顯示為:沒空趕稿)

我說:「那你需要什麼工具嗎?」(完全沒想到趕稿XD還因此和水腦爸打了招呼)



初稿改了數不清多少次次,途中還有人離席跑去當英國人(指~)。原先的初稿和現在完全不一樣(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XD)。床戲太多要刪、小吉和排骨精的戲分也被我刪了一些(金拍謝)、對周董的愛太濃烈不得不刪……



圖說:原始架構和成書完全不一樣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沒事還有人會跑來問(提醒)我:「你家水腦何時要出書」,我總是雙手一攤道:「快了快了~」。甚至有同事離職前,還吩咐我記得要留一本水腦的書給他。



而這快了快了,一轉眼,也四年了。



而我們這四年,找了些什麼東西呢?看著書裡的點點滴滴,就像我也一起進了產房,親眼見證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書中的每一篇,我也好像親身參與,我是編輯嗎?我更想說自己是一個陪著妳寫書的好朋友,一起修改、一起創作、一起為一本看了就能開開心心度過一段美好時光的「書」努力、努力著。

親愛的腦妹,謝謝你,你讓我知道桌子亂也能當作家……啊不是啦,是房間亂,也能有美好的人生,就像我們在msn上常說的那句:這就是人蔘啊~是吧是吧!





【麥田書迷頁】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水腦簽書會開跑!】

台北場:3/10 金石堂板遠店
台南場:3/17 金石堂南新店


購書去→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限量送水腦手繪「瀟灑流浪去」束口袋)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Yahoo!購物中心(限量簽名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琪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