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雪景球》

◆隨書贈品:吊牌許願卡

縱然風雪吹襲,但是在一切平靜後,我們依然能找到一些美好的、值得感謝的事與人。
這是一則關於雪景球的傳說,也是一份奇蹟的禮物。
接受它,你將發現你所需要的善意、勇氣與希望!


|出版日期:2011/10/27|文:麥曉維|

果,你也偷偷需要一個童話……

首先,似乎應該從「雪景球」到底是什麼說起。英文的Snow Globe,我們翻譯作雪景球,或許因為看過原文書封,或許因為讀了故事,所以打從一開始,小編我就很清楚這個Snow Globe/雪景球指的是什麼。

不料,到了本書進入編輯流程,找美編要畫個雪景球的插圖時,電話中我說:「要畫『雪景球』。」美編說:「蛤?什麼球?」而後的新書介紹大會,舉手統計的結果顯示,全台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意會不過來「雪景球」是什麼。所以,開宗明義第一件事,小編我要先說明,雪景球就是那種裡面有水有造景搖一搖會有雪花漫天飛舞的裝飾品,咳咳,清楚了吧?

如此這般有雪花漫天飛舞的夢幻逸品,給小編我的第一個聯想,卻是某部外遇電影裡,丈夫在情夫住處發現一只和妻子出遊時購買的雪景球,本來是用以紀念兩人甜蜜之旅的浪漫信物,竟出現在妻子的外遇對象家中,丈夫憤而拿起這個厚實的雪景球,就往情夫的腦袋砸下去,砸了個頭破血流。原本的夢幻逸品加浪漫信物,頓時成了殺人凶器。

撇開殺人凶器的聯想不談,個性務實如小編我,總覺「裝飾品」之流既占空間又沾灰塵,雪景球自然引不起我的任何興趣,更激發不了我的任何情懷。也所以,當我逐步進入《奇蹟雪景球》那有如童話故事般的溫馨小世界裡之後,不禁也悄悄地自我反省:這樣一個美好的裝飾品,怎麼我就從來沒有慾望拿起它來搖一搖,欣賞飄墜的白雪,並且像《奇蹟雪景球》的作者那樣,從中看見人生的風景,看見她要創作的故事,也看見希望與奇蹟。

《奇蹟雪景球》,便是一個透過雪景球,透過各自面臨不同窘境的女主人翁,看見生命中小小的希望與奇蹟的故事。它很簡單,它很清淡,它帶給你簡單而清淡的溫暖。如果,生活在現實中、習慣採取務實態度的你,心裡其實偷偷需要一個美好的童話,雪景球裡的溫馨小故事,必能滿足你,安慰你。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金石堂讀者獨家回函抽原裝雪景球!】

活動時間:2011/10/18~2011/11/30


◆隨書贈品:吊牌許願卡



購書去→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曉維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