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設計圖:日本夢想計畫大獎得主的成功祕訣》

◆台灣日本各界名人,夢想成真大推薦!
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秦夢群
日本暢銷作家 淺見帆帆子
創作歌手、日本旅行圓夢達人 Sophia陳綺萱
日本暢銷作家 福島正伸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出版日期:2011.7.28|文:Psyche|

得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老師。為此,我還在家裡開起「私塾」硬要弟弟妹妹來聽我上課。我不記得自己當時為什麼這麼狂熱的想要當老師,相較於現在不擅長說話的我,那時的自己,的確是有著無人能擋、為了夢想不顧一切(!)的無敵勇氣。
小時候的夢想,到了長大有所轉變,有時是想通過某個考試、有時是想要一趟長程旅行、有時是想減重五公斤、有時……只想奢侈的睡一整天。而這些夢想實現的又有幾個呢?

夢想是什麼,你有嗎?

有夢想是一回事,實現夢想又是一回事。夢想百百種,實現夢想的方法也是各式各樣,而遲遲無法跨出開始的那一步,原因到底在哪裡?而我,在《夢想設計圖:日本夢想計畫大獎得主的成功祕訣》一書中找到了答案。

答案有很多,可以自己選擇。而我,選擇其中一個,做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Answer:善用「那真是太好了!」的方法。


同一件事,如果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景象。「站在正中間,右邊也可以是左邊。」將杯子放在桌子的正中央,站在杯子右邊的人看來,杯子在左邊;而對站在杯子左邊的人而言,杯子在右邊。當我們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常會下意識先說:「我真是太衰了」、「為什麼是我!」、「怒!都是xxx害的!」……很多負面情緒都會隨之而來,也因此可能造成人際間的傷害、進度的延遲等。但事實上,如果換一個角度想,可能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例如:當計畫許久的東京旅行因為地震而無法成行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先苦著臉說:「怎麼辦……」但是,如果改成:「那真是太好,不如我們改去一直很想去的香港吧!那裡的美食在等著我咧~」意料之外的旅程,也許還能帶來更多的驚喜呢。

因為「那真是太好了」,就像是同意自己發生了超棒的事,如此一來不僅心情大好,也會因此獲得無限大的勇氣,而面對更閃亮亮的未來哦~


閃亮亮的新書, 免費送你看!!

快點這裡去瞧瞧   這麼棒的好康, 要如何得到~~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