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誰說沒錢就沒有辦法儲蓄?
誰說儲蓄一定要節衣縮食?
存不存得到錢,不僅跟收入沒有絕對關係,更不需要省吃儉用才行。
先抓住訣竅,不管什麼方法都可以幫助你存到錢。


|出版日期:2011.8.4|文:Feng|

常道:「再窮也不能沒志氣。」但其實,「再窮,也都能存得到錢。」

身邊一定有這樣的案例,每當要需要進行稍微大一點支出的消費時,總會說:「我不行啦,沒錢。下個月好不好?」通常回答這樣話的人,也不是什麼社會新鮮人,大多是已經在職場上工作了幾年的人。

但是,總是時常聽到他們在抱怨自己沒有錢。

這是怎麼回事?再往下追問,結果也常常不外乎是:「薪水不夠高呀~~」、「收入太少~~」、「存錢很辛苦~~」諸如此類的答案。

可是,同時回顧身邊另一些人,他們待遇也沒有特別高,但生活卻總是悠遊自得,不曾聽他們喊窮、錢不夠用。由此可見,收入並不是存不存得到錢的主要關鍵。其實,存錢只是一個概念的轉換而已。這些觀念,是看了《再窮也存得出一桶金》才體悟到的。

原來那些存得到錢的人,其實只有在關於「錢」的想法上有所不同而已,他們並沒有省吃儉用、困苦生活,但卻能夠存下一筆錢。差別就是關於錢的理解跟訣竅。其實,存錢不用非要勒緊褲帶才行,也不一定要天天吃麵包,只要搬個家、不要常逛10元商店、常常參加抽獎……就可以了,既簡單又輕鬆。然後,不知不覺你就會存出屬於自己的一桶金啦。

當然、當然,並不是鼓吹有錢才好,因為有錢不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但如果一毛錢都沒有,就是一件大事。雖然,「錢」是一件市儈的東西,但卻也很實際,這全看你怎麼看待這件事而已。

不一定要家財萬貫,但千萬不能讓「沒錢」阻礙了你。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