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愛情.女孩們最難忘的青蛙與王子》


沒有愛情故事的,在生活中很容易被忽略吧,
所以女孩啊,最好還是要不時炒點緋聞保持人氣。

因為愛情口說無憑,所以手作。
把最難忘拉出來擁抱,把手感禮物當作記憶的收容所,不想可惜了那些無辜的歲月。

這不是一本教導手作的書,而是一本講愛情的書,
以為文字為形式,手作為媒介,紀念一段段永難忘懷的愛情。


 

|出版日期:2011.7.12|文:本書小編|

界推薦(按照姓氏筆畫排序)
知名創作組合 JS / 網路作家 大A / 新生代創作女聲 徐佳瑩 / 《百吻巴黎》作者 楊雅晴 /新生代創作男聲 謝和弦 / 劇場編導 魏瑛娟

當我以為這是世界上再也沒有另一種說愛情的形式時,面面出現了。
我先看到的是手作物。
她拿著11件親手製作的「愛情故事」,跟我說故事。我覺得很驚奇。我從來就沒有想過可以把愛情用針線縫進布裡面。遙想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裡,手作物是女孩用來送給心儀對象的禮物,是愛情萌芽的象徵。但現在,到了面面手上,這些愛情手作卻成了一件件紀念愛情終點的信物。
開始與結束,很有趣的對照。
面面總共做了11件愛情手作,說了11愛情故事,黃臉婆、小三、負心漢、同性戀……當然也有一些美滿的故事,示意著11種愛情的類型。不管是悲傷的、甜蜜的,每個人都可以在裡面找屬於自己的故事。

然後,還有文字。
當我覺得已經夠驚奇時,面面的文字卻又再次讓我驚豔。面面在11篇手作物中還搭配了11篇文字,夠辛酸、夠麻辣,但最夠滋味。那些苦的、酸的、不甘的……在她筆下都成了一篇篇值得懷念的記憶。我們都忘了,即使再痛苦的回憶,其實都滋養自己的養分。難過就痛到哭出淚水,把眼淚當作愛情的養分,然後再去愛一次。
我也一直忽略了,愛情最需要的是想像力,面面的文字與手作,充斥著愛情的異想與盛宴。這些,在面面書裡都找回來了。
面面的書,也提醒了我,沒有愛,生活多沒滋味呀!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