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愛情.女孩們最難忘的青蛙與王子》


各界推薦(照姓名筆畫排序)
知名創作組合 JS / 網路作家 大A / 新生代創作女聲 徐佳瑩 / 《百吻巴黎》作者 楊雅晴 /新生代創作男聲 謝和弦 / 劇場編導 魏瑛娟

這不是一本教導手作的書,而是一本講愛情的書,
以為文字為形式,手作為媒介,紀念一段段永難忘懷的愛情。


 

|活動時間:2011.7.13至2011/9/13|文:部落格小小編是林愚人|

有愛情故事的,
在生活中很容易被忽略吧,
所以女孩啊,
最好還是要不時炒點緋聞保持人氣。


《慾望城市》裡凱莉說:「愛情,才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
但在這個連愛情都廉價的時代,我們需要一個愛情新品種,
有溫度、有眼神、會說話、也有心,重新信仰愛情。

可以用什麼來紀念一段愛情?
歌曲?看不懂五線譜;日記?不夠有溫度;記憶?會被時間稀釋……
從今天開始,愛情有了另一種面貌,因為口說無憑,所以手作。
把最難忘拉出來擁抱,把手感禮物當作記憶的收容所,不想可惜了那些無辜的歲月。

11則愛情故事,黃臉婆、小三、負心漢、初戀、愛情人質……
每個女孩願意在愛情裡付出多少,又是哪個角色?
把「愛」當作針、「情」當作線,對應愛情裡的11種不同類型,衍生出11件愛情手作,每個手作都是一份禮物,紀念一段愛情,手作的過程也是一種療癒,填補心的缺口。每一個手作物也像是愛情的收藏品,收藏她們和妳的故事。

【內容試閱】
《問卷:最難忘的情人》
Happy。34歲。巨蟹座。化妝品業。

1.喜歡的顏色?水藍。
2.討厭的顏色?好像沒有。
3.最難忘的戀人?Jordan。
4.最難忘的約會地點?他公司宿舍(幫他整理衣物,掃地,燒飯,洗衣服…)。
5.是哪一年發生的事?2002〜2004。
6.他對妳說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7.收過最難忘的禮物是什麼?哪一年什麼節日收到的?沒有。
8.現在妳還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嗎?那段日子很開心……也很痛苦。
9.如果人生重來一次,還會選擇跟他交往嗎?不知道耶。


《故事》
怎麼說呢?愛有愛的方式吧。
Happy:「真的很好笑耶,好多女生超怕撿男朋友的臭襪子,特別是穿一整天剛脫下來的襪子,濕濕黏黏還帶股酸臭味那種,想到可能還有黴菌附著在上面就先吐了,拜託~~襪子多無辜啊!從來沒有人聽聽他們內心的聲音……」
這樣啊。
Happy:「我不怕髒,就怕沒事忙,要麻煩我可以,要差遣我可以,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哦!家務只做一件兩件多沒勁,最好丟給我一堆。」
勞碌命實在是一件值得研究的行為啊!
Happy:「我對一切他的物品感興趣,每樣東西都當作寶貝,每一件衣服親自洗滌,要我花多少力氣收拾房子都不是問題。比如白襯衫,想乾淨潔白不能使用含氯的漂白劑,得用冷洗精輕輕手洗,再以清水沖淨,然後拿到陽光下一件一件小心地攤開掛起來曬,一定要燙平……」
內衣褲襪子要分開洗,外衣褲分深淺色洗,扣子快掉了就立刻補,牛仔褲要反面洗反面曬才不容易退色,想要地板乾淨就得拿抹布趴跪在地上擦,這些我知道……
Happy:「……嗯,可是就算每天重複,就算手腳磨起了厚繭,我還是不厭煩、不拗脾氣、不無理取鬧,哪怕模樣顯得愚蠢好笑。」
一週一次的家事服務已經讓人煩躁,每天來一次,煩躁就真的太密集了。
真沒見過以摧毀優雅為原則,什麼苦差事都攬著自己做,還把自己當抹布拖把的人,妳啊,怎麼那麼懂事啊!真是個好女人。
Happy:「家事並不需要先學會,只要有心想做就可以,等到學會才想要開始的,心意已經不同。」
我對一進男生房間就立刻表現出「家裡的事全部交給我喔」的人簡直又討厭又崇拜。
Happy:「除此之外,我還會買書,研究迅速消除一天疲勞的方法;比如枸杞富含維他命、人體必需胺基酸,我就做薏仁枸杞粥;聽說經穴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機能,我就報名DIY課程,好在家隨時隨地幫他紓壓解鬱;當然,像是泡熱水澡,浴巾每天換,三天換一次床單睡衣等基本的準備,也一樣不能少。只要看他帶著微笑,把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我就滿足,那種感覺就像烤完麵包後留下的香味,久久不散。」
正中他懷。
怎麼回事?這個女人好像出生就是為了懶男人做準備似的,對家務事不厭其煩的熱情竟然可以一直持續,規模還愈做愈大!
Happy:「他好喜歡吃我燒的菜,吃什麼都覺得香,什麼西班牙海鮮飯啊、南瓜蒸排骨啊、乾煸四季豆啊、醉豬腳啊,都是我的拿手菜,伺候起來一點也不麻煩。如果當天食量像牛我就做牛食,是貓我就做貓食,想讓身體排毒我就陪著一起斷食。」
什麼?西班牙海鮮飯南瓜蒸排骨乾煸四季豆醉豬腳做起來不麻煩!?
Happy:「一點也不麻煩,因為燒菜對我來說不是負擔,是很幸福的事。他最常說,『寶貝,每次看著餐桌上的菜色就像在欣賞一幅畫,捨不得吃……』,哈,雖這麼說,還是一邊把食物裝進肚子裡。」
每談一段戀愛,就得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習慣品味屁味,多累人!
一個為愛受洗的女人——在洗碗精裡受洗,在洗衣粉裡受洗,在清潔劑裡受洗,在湯湯水水裡受洗,在汗水裡受洗,在淚水裡受洗……每天洗,認命洗,麻木了要洗,洗得完洗不完不重要,重要是去洗,累壞了還是照樣洗。
Happy:「『真幸福,我老婆好賢慧哦!』,只要被他稱讚,心裡頭就開了花,這可是比漂亮可愛更振奮人心的讚美呢!如果一天內沒辦法為愛人創造出任何價值,我會懊惱自己沒有交出完整的心。」


【活動方式】
開心的、難過的、驚天動地的、可歌可泣的、或是簡單的小確幸,只要寫下妳/你的愛情故事,只要感動作者,就有機會讓作者親手為你/你的愛情手作一份紀念物喔!!

暱稱/年齡/星座/職業
1. 喜歡的顏色?
2. 討厭的顏色?
3. 最難忘的情人?
4. 最難忘的約會地點?
5. 是哪一年發生的事情?
6. 他/她對妳/你說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7. 收過最難忘的禮物是什麼?哪一年什麼節日收到的?
8. 現在妳/你還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嗎?
9. 如果重來一次,還願意和他交往嗎?
故事簡述:


我們都是最好的聆聽者,歡迎妳/你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與我們分享喔!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