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盡頭》(下卷:山)

繼《大河盡頭》(上卷:溯流)榮獲2010年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專家推薦獎,以及2008年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之後,
作家李永平再度以《大河盡頭》(下卷:山),​獲得第35屆金鼎獎文學獎的肯定!
這一份榮耀,與所有麥田讀者共同分享,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細膩品讀​這套敘事格局非凡的魔幻大作!


|出版日期:2010.9.9|文:部落格小編|

政院新聞局今日(2011/7/1)下午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第35屆金鼎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政務委員曾志朗、新聞局長楊永明、詩人鄭愁予、城邦出版集團發行人何飛鵬及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出席頒發雜誌類及圖書類獎項,表達對出版產業的重視與鼓勵。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台灣追求富裕的同時,更應該提倡書香社會,才能使得社會文化底蘊更加豐富,很多出版社貢獻經費、心血,還有努力,使台灣現在不論是有聲出版或者數位出版,至於紙本出版,都是琳琅滿目、美不勝收,金鼎獎35年來始終發揮金玉良書,一言九鼎的功能。

楊永明也指出,即使今日面臨網路數位化的挑戰,但從金鼎獎的申請件數來看,還是可見台灣的出版業越來越精進的成就。

新聞局指出,本屆金鼎獎報名相當踴躍,共計有1,155件作品報名參賽,其中文學類入圍的14位作家,名氣都相當響亮。最後決選結果是由麥田出版李永平《大河盡頭(下卷)》、遠流出版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遠景出版吳鈞堯《火殤世紀:傾訴金門的史家之作》,以及印刻文學生活蔣勳《手帖:南朝歲月》4位作家的4部精采作品拿下大獎。


本則新聞文摘轉貼自PChome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phoenet/20110703/index-13096266420132829009.html


延伸參考
行政院新聞局官方網站--第35屆金鼎獎得獎名單揭曉
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92216&ctNode=4595&mp=1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