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o!北海道打工度假去!》

你是否也憧憬去日本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不只是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而已,而是夢想的實踐。
誰說打工度假有年齡的限制?!
這一回,再也沒有不能去打工度假的理由了,
不只是分享,而是預約未來,給你有了讓自己夢想開花結果的力量。


|出版日期:2011.6.24|文:本書小編|

本書之前,我對打工度假的印象還停留在「年齡30歲以前」。

直到Sophia告訴我:「有些打工沒有年齡限制呀」,才終於恍然大悟。當然,並不是說沒有任何條件的限制,只是比較起沒得商量的「年紀」這件事(畢竟不可能越活年紀越小),其餘部分其實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達到的,例如:語言、資料收集,甚至是出發的勇氣,都能靠自己。

對我來說,「打工度假」這件事,除了「年齡」這個考慮點(或者說是限制)之外,其實最讓人裹足不前的是出發到另一個陌生地方的不安感,那些因為不理解而產生的莫名害怕。無法溝通怎麼辦?在那邊要吃什麼?打工會不會遇到不良的老闆?其他人又是怎麼度過的?可以從事些什麼工作,我不想老是出賣勞力……這種種的可能性侷限了自己。

然後Sophia又告訴我:「你看日劇嗎?」我答:「看。」

「其實學日文不難,只要從生活中做起即可,念日文有訣竅的,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下手。」Sophia又這樣說。

後來看了書的內文,才知道Sophia曾經靠著自學考過了日檢一級。真是了不起呀!

還有,那些再日本打工度假的人,都遭遇到了些什麼?我也很想知道,因為這也可能是自己會遇到的。也因為如此,Sophia貼心地訪問到了近10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飯店業、雪地裡、電視台、服裝公司……各式各樣的工作都有,他們是懷抱著怎麼的心情來日本打工度假、又有什麼新的啟發或收穫,Sophia都一一做下了紀錄。

看著本書,才發現:「一切原來都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甚至,Sophia更提供幾個沒有年齡限制的日本打工度假方式,這對於年紀過了30的朋友(或是拿年紀來當藉口的朋友)更是一大福音呀!

打工度假,原來沒有想像中困難。原來綁住自己的是自己。難的只是跨出去那一步的勇氣。

這回,為你搬走阻礙,距離夢想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遙遠,出發去北海道打工度假吧!


p.s.打工度假,當然也要用力玩才行,然就沒意義了。所以Sophia把幾乎是他第二個故鄉般熟是的北海道,做了最詳盡的景點介紹,以及旅遊資訊收集,通通都再這本書裡喔。一起認真工作、用力玩樂吧!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