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如何免於迷信,找到喜樂之境!》

人能夠沒有「信仰」而快樂的生活嗎?尼采說:「神已死,而人自由了。」
奧修說:「神已死,禪是唯一現存的真理。」
為什麼神必須死亡,人才能獲得自由?
而人又為了什麼要追求自由?人如何在這份自由中找到生命的喜樂?


|出版日期:2011/05/02|文:秀梅|

 

是看了舞鶴的小說才知道奧修的。那是2001年我初讀舞鶴的小說〈拾骨〉時。
原初是一種對自己崇拜的作家心靈好奇的追索。我想知道什麼樣的人物或者書籍能讓作家願意寫入小說中。猶記得我帶著完全無知的心情、只為了好奇舞鶴為何談到「奧子」這個人,我跑到誠品書店,當年誠品書店擺滿一櫃一系列奧修的作品,我隨手拿起一本在書店翻讀,然後我感到書中所談,觸及了我成長以來,心靈內在不安的某個點,我感到了某種「安定」與「信任」,當天我買了至少五本奧修的書回家,從此我走入了影響我內在至深、且我將一直追隨的「奧修心靈世界」。

那是一種對「內在喜悅」的嚮往與好奇的追索,一種對「心靈不安」的自我檢查與療癒。

那像是一種隨時忘記自己,又要隨時提醒叫醒自己的一種需求,每次我遇到過不去的關卡或生命中的大大小小挫折時,我在奧修的書中總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十年間,我幾乎讀完了所有奧修在台灣出版的演講作品,並且不斷重複再讀。後來我強烈感到希望再多讀一些奧修的話語,而我得知奧修的相關書籍事實上已出版的外國版本至少有六百多種,因此我便許下了心願,我要自己來編輯製作奧修的書。當下我找了帶領我入門的作家舞鶴作為這個「奧修靈性智慧」系列的顧問。2010年1月19日,在奧修過世20年後的同一天,麥田出版了這個系列的第一本書《愛》,然後接著是《情緒》,《改變》,到現在2011年這本新書《神》。每一本書的選題,我與顧問舞鶴都會仔細討論再下決定,主要希望優先選擇能對現在一般讀者受用的講題,並希望讓奧修再次被新讀者大量閱讀。

奧修的觀點是前衛大膽且直指人類弊病的,他是毫不留情的要敲醒沉睡的人們的,因此他擁有遍布全球的眾多粉絲,但也同時備受撻伐。這本新書《神》,書中不斷強調的一點:「神已死,人類自由了。」光聽到「神已死」恐怕就已觸怒了不少人了,但請別急著拒絕或批判奧修,來,沒有成見的讀一讀他在講什麼,相信你會突然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相信你會開始試著想一想我們一直在無意識中所做的事情。事實上,一旦你能接受奧修,你會發現,他的每一本書都值得讀,每一本書都能真正幫助你的內在更健康、生命更美好。

靈性導師奧修與小說家舞鶴都是有著叛逆靈魂的人,他們也都是有著爭議性質的人;但他們的作品同時都對我的生命產生了正面的影響,他們都讓我感到一種真誠與力量的美──心靈的真誠與「活」的生命力的美。我想這是人生中難得的因緣。我邀請讀者們,一起來體驗!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