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

去接觸、尋求古老的東西,也就是去知悉舊時代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多小的事情或發現,都顯得無比珍貴。


|出版日期:2011/02/17|文:Sa拉|

Dear,

我總是經常聽著身邊的人們說,生活好無聊,都只有工作工作工作不停工作,生活真的好無聊。所以,偶爾問起同事假日去哪兒了,幹些什麼事呢?得到的回答如果是去外頭走走呀,我說哇那好棒有沒有看到可愛的景色,對方往往就沉了臉回我一句,到處都是人,還找不到停車位,哪有可愛景色,無聊死了。

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鐵窗,各式各樣造型都有。《京都三六五日》裡頭,作者也寫滿了她對鐵窗的癡迷與喜愛。

(攝╱Sa拉)

如果得到的回答是,沒去哪兒就窩在家呀,我說噢噢有充分休息超棒的呢!對方還是往往沉了臉回我,就只是一直上網看電視做家事啊,哪有什麼休息,無聊死了。

啊,為什麼會這樣充滿無聊呢?

彷彿大家都同時間患了這個相同病症,「無聊病」。


想起那一段離家好遠的海外旅行裡,我遇見的好多台灣朋友,也常聽見他們這樣的對話,你在幹嘛?沒幹嘛,就上網找台灣的朋友聊天啊反正這裡很無聊。

那是一個大家都嘗試待久一點想多賺一點錢的小鎮。

在我眼中,那更是一個除了賺錢與台灣沒什麼不同,其他拉哩拉雜所有事物都跟台灣有著很大差異的地方。但大家把無聊病都一起帶出去了,所以沒什麼事情能引得起興趣,賺錢跟上網,只好成了生活中的唯二要事。

但我總會興奮的找人分享,說我和A發現這小鎮有好幾種鴿子,台灣都沒有見過的!我們還發現這裡有一種特有的樹,樹幹胖嘟嘟的可愛無比!也發現了週日家庭酒吧裡有賭螃蟹跑步的趣味競賽!對方往往撇一下嘴,回我說,哎呀這種無聊的小事也那麼開心,你們日子也過得太無聊了吧。

在每天上班固定走的路線上,仔細一些,
還是能發現新事物。
這是被匿藏在破損磚牆裡的可愛小東西。
(攝╱Sa拉)
其實很久以前,我也有過一段時間是深陷在常常喊著無聊的世界裡。

可是就因為經歷了那些逗得我倆很樂的小事,我開始意識到,生活怎麼可能無聊呢,因為只要放大了膽子去觀察身邊人事物,每一天的變化,總是讓人有事可說有畫面可拍有記憶可留下的。

說到這兒,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才能擺脫無聊病,別擔心,我可以告訴你好多我那段遠行裡的無聊小事件呢!不過,我更想先分享給你,是最近遇見的一本書,或許你可以跟著慢慢練習,看看作者她是怎麼把生活拿來「小題大作」的,而那些小小技巧,我相信就是能讓人真心開懷起來的治病良方。

覺得這麼做很無聊嗎?哈,那就對了,開始去關注那些令你覺得無聊的小事情吧,然後過程裡綻開了一朵小小微笑。生活原來如此美好。

Good day.

Sa拉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城邦讀書花園:麥田全書系全面78折,3本75折,5本7折!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