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起的「時時樂運動」健康法──打造不易疲倦、遠離痴呆的身體!》

時時樂運動的精神是「累了就休息」、「積少成多」,不勉強而為,亦即「輕」、「慢」、「每天做」。
好處是:
★為您省去時間、金錢以及尋找運動場所的精力!
★對於任何世代、任何目的都有效!
★能抑制壓力產生、產生正面能量!


|出版日期:2011/03/17|文:牛君|

把剛出爐、可謂是一本因應時代趨勢且造福全人類家庭的健康書藉分送給同事(別問,這是做出版才有的福利),只見大家莫不小心翼翼地收進包包準備好帶回家孝敬爸媽,讓我露出滿意的笑容。此時,一位正當花樣年華的姑娘跑來找我。

「大牛,你確定這本是『50歲』起的時時樂運動嗎?我怎麼覺得應該改成……」

「30歲嗎?」我說。

「裡面的動作好像很困難耶!你都做過了嗎?」

「當然,責編呢,就跟代言人沒兩樣,肯定要試過才能說服人嘛。還記得09年夏季出版的《體內淨化大作戰》也是經過人體實驗熱銷萬冊,而且,我見證了該書責編從小肚腩女進化成辣妹的過程,而且沒瘦到胸部,可惜她隨後就去了澳洲(遠目)。言歸正傳,會覺得難應該是妳太久沒動一動筋骨了。」

「可是我……」

親愛的小姑娘,妳芳齡不過二十來歲,唇紅齒白,每晚卻為肩痛腰痛而流淚。妳說找不到時間去健身房,是不是乾脆去看骨科做復健?其實日常生活中、工作中都是造成身體特定部位疲倦的關鍵時刻。

「喏,『稍微動快一點、稍微用力、稍微大大伸展』就能解決妳的煩惱,包括便祕。」我指著書上的圖示說。

「哪這麼神奇。」小妮子半信半疑。

妳先仔細想想,每天工作時間八小時(還沒加上通車),至少有六小時屁股是離不開椅子吧;除了高級設計師可能有張人體工學椅伺候之外,我敢說起碼有九成上班族都有腰疼的毛病,時不時還疑心自己已經提前得了五十肩。像這個運動,「上半身後躺練腹肌」,就幫我稍微遠離了腰痛,也順便鍛鍊出兩塊青花魚(掀起衣服證明);羅丹的「沉思者姿勢」,就對腰痛、便祕、四肢冰冷都有效,搞不好羅丹也知道這個好處呢,哈哈。

「年輕人運動幾乎是為了減肥或是消除懶散,對於體力漸衰的中年人而言,則是因為嚴肅面對肥胖的煩惱以及生活習慣病,而想要預防、改善身體不適等問題。再往上到了高齡這層,健康的目的就變成提升身體機能、維持自主生活、預防臥病在床等重要的人生課題。」上面這段是作者長野先生說的,比牛君說出來的話正經多了(默)。

簡言之,時時樂運動的好處是「有症狀治症狀,無病健身!」而且很自然。我們老覺得進行費力運動比較有效,因為流下紮實的汗水時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帥,但是,相對會比較疲倦,也不太適合肌力不佳的姑娘和長輩。所以,各位叔伯阿姨哥哥姊姊以及小姑娘,不如跟牛君一樣偶爾使用聰明的技巧,為自己增加玩樂的時間吧!用Wii Fit測得的身體年齡也會愈來愈低噢~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城邦讀書花園:麥田全書系全面78折,3本75折,5本7折!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